第五十七象 未来 20□□-世界大同

第五十七象 □□黄政小像: 庚申 兑下兑上 兑

谶曰:
物极必反,以毒制毒。
三尺童子,四夷詟服。
颂曰:
坎离相克见天倪,天使斯人弭杀机。
不信奇才产吴越,重洋从此戢兵师。

金圣叹曰:此象言吴越之间有一童子,能出奇制胜,将燎原之火扑灭净尽,而厄运自此终矣,又一治也。

简释:

天纵奇才于吴越之地,以非常手段弥世界危局于将发,此后蓝星不复战乱。非常手段,即□□□□□之难题应运而解,是以中华国力骤升,跃居全球第一并遥遥领先,蛮夷再不敢凭强力造次;自此后蓝星各族无资源、能源短缺问题,故可和平共处,是以兵师不用。

物极必反:物质科学技术发展到极致,会走向自身反面。

以毒制毒:对于善于用阴毒诡计与武器力量的西方人来说,会被自身的技术与手段所反噬与克制,这是中华师夷长技以制夷的结果。对霉帝来说,华尔街会受到攻击,金融崩溃。

三尺童子:这是由于这个有赤子之心的奇才,掌握超高级科学技术,童子对应“□”字;

四夷詟服:让中国生产力与军力短时内登上世界巅峰,各蛮夷慑服,再不敢凭蛮力造次。

坎离相克见天倪:东西方文明冲突如水火交融、危峻之势达到极致;□□,边际,“□”。这一句与第五十象“水火相战”相应和。

天使斯人弭杀机:上天显象让能人降世以平息这一世界性危机;天使临世;

不信奇才产吴越:这能力高得让人难以致信的奇才出现在古吴越国之地,即□□□□;

重洋从此戢兵师:自这奇才出世后,太平洋与大西洋的冲突都结束了,地球再无战争。

图示:

整个图,就是一个□□的“□”字。“□”字□□□□,□□□,“□”□□□□,□□□,为双手捧盘倒水之像。□字,有盘之像,是指代□□□□□实现,生产力上一个台阶,人类再无能源、资源危机,也就没有抢夺能源资源的冲突,于是世界太平,进入大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