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性蛋白质分子

一类蛋白质分子,若其组成的氨基酸主体是由中性氨基酸分子构成,或虽由酸性氨基酸与碱性氨基酸构成,但酸性氨基酸与碱性氨基酸数量相当,相互的振动力场、流场能分别抵消,那么众多中性氨基酸分子为主体的蛋白质分子的振动力场与流动力场相互中和,会让这类蛋白质分子对外作用表达为中性。在生命细胞的化学反应中,这类蛋白质的功能与无机化合物中的水有相似的中和属性,主体起到构架与组织作用。其以太波流一体状态下的力场对比为:

振动力场 = 流动力场

中性蛋白质分子,由于振动力场与流动力场相当,在细胞中可被其它细胞器或组织结构所固定而不应自身活性原因脱离,故可以构架出稳定的细胞器的膜、管、腔等组织结构。不同体积大小的中性蛋白质分子对应不同大小的细胞器与组织结构。一般来说,大细胞器对应大体积中性蛋白质分子,小细胞器对应小体积中性蛋白质分子。由于中性并不是一个绝对概念,即不是测得PH=7,或振动力场刚好与流动力场完全抵消,而是有个偏差范围,偏差两端即为微酸与微碱,因此微酸型或微碱型蛋白质分子,也都可归于中性蛋白质分子一类。

中性蛋白质分子,除了由中性氨基酸构成的纯中性蛋白质分子之外,应其构成的酸性氨基酸与碱性氨基酸的强弱不同,还有强酸—强碱型中性蛋白分子,弱酸—弱碱型中性蛋白质分子,共三种模式。这三种中性模式,就如无机分子中的纯水中性,氯化钠溶液中性,碳酸钙溶液中性类似,虽然各呈中性,但其各成分不同,其分子以太旋涡会对周边空间产生不同的波动形态,让以太处于不同强度与频率的氲氤状态,在宏观上会有不同的味道感官,同样,即便都是中性蛋白质分子,也是各自有不同的振动力场与流场的,需具体蛋白质分子具体考查。

特别是对于由强酸性氨基酸与强碱性氨基酸因数量相当、两种力场抵消所致的中性蛋白质分子,虽整体上表现为中性,但在这类蛋白质分子的局部区域仍保留强酸性与强碱性氨基酸的力场作用特征,会因外界其它分子的耦合作用,时而产生偏酸属性,时而产生偏碱属性的力场作用,并有对应的排斥或吸引现象,是膜运输蛋白质分子、免疫蛋白分子的主体成分。

在中性蛋白质分子内部空间,—CH—NH2与—CO—OH都有朝内排列并指向中心的,各自振动力场与流动力场之间相互干涉排斥并中和,在蛋白质内部空间形成多个涡轴不定,类似湍流形态分布的小场涡,同时让蛋白质分子空间有不稳定的趋势,会被外部其它分子以太旋涡的振动力场或流动力场所牵引而随时改变方位与轴自由度,及整体颗粒的定向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