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意志篇·前言

生命,璀璨而靓丽,丰富而多彩,神秘而深奥。生命运作机制,却困扰着人类。

人们通过实验室的仪器,观察到生命的细胞结构,与细胞中包含的各类结构成分,及更精微的双螺旋DNA、RNA、蛋白质分子等形态,并认识到“基因”这一决定生命体结构与遗传性质的复杂分子片断,还有能力辨识出不同生命的基因序列以供治病分析与对比参考之用。但人们对基因如何控制生命体形态的内在物质作用机制的探索,几十年来却一直停留在迷茫状态。这是由于现代科学对生命微观层次的物质运动形态的认识,仍停留在光与影的观察表象上,依赖仪器给出的光影形象来直观认识生命形态,却忘了一个非常关键且重要的事实:生命是运动的,运动状态改变是通过物质作用而产生空间与时间上的位移后而达成的。这是现代物理发展到如今,遗忘物质的基础概念:力,是“物质与物质的作用”这一核心概念所致。

所有仪器都依赖物质作用产生信号特征后方被人类认识,而物质作用强度的范围处于无穷小与无穷大之间,但仪器的精度却有一个阀值,阀值之下的物质作用形态与物质作用强度就不会被仪器所捕捉,从而让人忽略了这更低层次却又更全局的物质作用信息。同时,现代物理被相对论与量子力学的谬论所误导甚深,不能正确指导生命领域的原理认识,导致不能简单直观地认识到基因及其周边空间,存在人类直到现在都没有认识到的物质作用形态,从而制约了对基因的进一步理解与认识。

与西方生命科学理论体系对应的,还有一种是东方中国的中医理论体系。在现代人普遍接受西方科学物理概念之后,大多现代人们理解不了中医理论体系中的气、阴阳、五行、寒热温凉等等概念包含的物质作用形态,并在利益趋动下,对中医大肆打压,将之归于玄学、封建迷信等范畴,却无视中医治疗手段与中药对人体治病的现实成功案例,从而让普通人在难以治好病症的同时,付出更多的代价。

本书《广义时空论附录(中)·生命意志篇》,就是从“物质作用”这一核心概念,将现代科学观察到的生命各层次的现象,通过对应的物质作用形态联系起来,及中医的各个让人感到莫明其妙的概念,用现代物理概念联系起来,并描绘出相应的图景,以教人们对生命各层次的运作机制,与中医的治病手法,有一个直观的理解形态。这一描绘过程,是依赖振动论,与以太旋涡理论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