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癌症

上面讲述的细胞复制与癌症成因,是包含所有形态的细胞。因此除了以人体为代表的动物躯体会得癌症,植物也会得癌症,只是人们给予另一个名称:虫瘿、树瘤、根瘤。五倍子是这种虫瘿的药用名称之一。

看虫瘿是怎么定义: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等生物取食或产卵刺激后,细胞加速分裂和异常分化而长成的畸形瘤状物或突起,它们是寄生生物生活的“房子”。植物得虫瘿,是被小虫子分泌物不断刺激而增生而成,这虫子分泌物的作用植物肌体的过程,就是更强振动能量控制植物局部区域细胞无序复制的过程。

再看树瘤是怎么形成:“树瘤的成因有多种,一般可分为外力损伤型与细菌侵染型。外力损伤型顾名思义就是树木接受物理性损伤后,由于筛管的断裂造成局部营养过剩,而引发的无序性细胞分裂形成瘤状组织。外力损伤型有时也包括病虫害引起的损伤,如天牛的蛀食。而细菌侵染型由于细菌种类的多样性,我们一般将其统称为瘤细菌侵染。”外力损伤,是振动强烈破坏与影响的另一种说法。

又看根瘤是怎么形成的:“根瘤是在植物根系上生长的特殊的瘤,因寄生组织中建成共生的固氮细菌而形成,用来合成自身的含氮化合物。根瘤菌在皮层细胞中迅速分裂繁殖,同时皮层细胞因根瘤菌侵入的刺激,也迅速分裂和生长,而使根的局部体积膨大,形成瘤状突起。”侵入的刺激,仍是振动强烈破坏与影响的另一种说法。

这种“畸形瘤状物或突起”、“瘤状组织”、“瘤状突起”形象与人体肿瘤形象几近相似,人体肿瘤,是重金属、化工分子、焦躁情绪、烟酒等等一切高能量振动形态的“房子”。

大自然的物质作用形态是相通的。

由于植物的振动模式与动物是相反的,其旋涡运动形态与动物的旋涡运动形态相反,两个相反的旋涡相遇会中和消失,因此植物的肿瘤可以用来克制动物的肿瘤,五倍子作为抗癌药物已在实践中应用,更多方面认识则依赖人们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