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第一推动力

宇宙第一推动力

宇宙熵最大化,是人们通过热力学现象而想象的一种宇宙状态,即宇宙处于绝对静止的状态,从而有了静止宇宙与运动宇宙的区别,及静止向运动过渡所需的宇宙第一推动力的问题。

人们纠缠于这个宇宙的第一推动力源于何方,从而为上帝的存在提供空间。其实这是人们自己的认识有问题,而不是宇宙运动需要第一推动力。

宇宙运动其实不需要第一推动力的!

当人们开始思考这个宇宙的第一推动力源于何方时,是建立在一个前提假设之上的:即宇宙是由绝对静止向运动转变,因此需要第一推动力。就如一个物体从静止开始运动,需要一个“初始推动力”。

但问题是,宇宙为何必须由静止向运动转变?宇宙不是一个物体,宇宙为何不是一直存在运动?再由此物体运动推动彼物体运动,由彼物体运动推动此物体运动,周而复始,也就无所谓的第一推动力起源的疑问了。

而对物体静止的描绘,本身也是意识的一种错觉。静止,是眼前这个物体相对观察者的运动速度一致后的光影在意识里的反应,这种反应就是“静止”,是一种感觉。

眼前一个的物体的“静止”状态,不过是某种运动状态相对于意识的特例而已,其实它在宇空中,随地球自转公转,随太阳漂流,随银河系旋臂同步,根本没有静止过。抛开意识的感觉,问宇宙里哪存在“静止”这个状态呢?根本没有。

宇宙不存在绝对静止这种状态!

由此可知,人们问“宇宙第一推动力源于何方”的前提假设已经是错误的,于是可以说“宇宙第一推动力是什么”,是一个伪命题。根本不用回答,没有这样的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