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象 世界大同

第五十九象 □□黄政小像:世界大同,□□代表。2049—无尽

壬戌 艮下兑上 咸
谶曰:
无城无府 ,无尔无我。
天下一家 ,治臻大化。
颂曰:
一人为大世界福 ,手执签筒拔去竹。
红黄黑白不分明 ,东南西北尽和睦。

金圣叹曰:此乃大同之象,人生其际,饮和食德,当不知若何愉快也。惜乎其数已终,其或反本归原,还于混噩欤。

简释:

国家消失,物质生产极大化,生产关系极融洽,普惠世界人民,人类和睦相处,生活无忧无虑,开启星际文明时代。一切社会矛盾都是阶级矛盾的具象,而阶级矛盾源于生产力落后及其附生的生产关系错位。生产力极大化后,生产关系得到改善,于是阶级矛盾逐渐消失,世界走向和平。以□□□□职业化为基本治理制度在全球铺开,底层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生产资料公有制,人人均等拥有一份生产资料,享受生产力成果。消灭贫穷,消灭剥削,消灭阶级,人人平等,以法律、道德为准绳。此象应和第四十五象“炎运宏开世界同”一句。

无城无府:即指没有国界,国家消失,又指人心无城府,人们相互坦诚相待。

无尔无我:人类是一个整体,不分彼此。

天下一家,治臻大化:天下大一统,社会安定,没有战争,人们丰衣足食。

一人为大世界福:一人即“大”字。即指以□□为行为榜样,又指以□□□□制度为人们参政方式。□□□□职业化,不再是边工作经商边“代表”人民这种摆设的状态。

手执签筒拔去竹:签筒是算命之用,以解疑惑。签筒拔去竹,即人们再无疑惑,人与人之间坦荡。签筒去竹,就是“同”字,与上一句“大”字合为“大同”一词,即世界大同。

红黄黑白不分明:国家消失后,人们可以自由迁徙,相互混居。

东南西北尽和睦:人类各族群各肤色之间关系融洽,永续和平。

图示:

略。2049年,人类星际元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