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世界

曾有人问“会不会有世界,民族大同的一天?比如出现‘球联邦’?如果有那一天,大概需要多久?或者需要哪些成熟条件?”作者有兴趣简略回答一下,记录于此。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得先明白,什么是大同世界?

看了许多人的观点,竟然没有定义大同是什么的,都是想当然的认为将各国家、民族的主体特征、文化形态等统一为一种形式,或由外星人压迫团结成一个联盟什么的。这不是大同,这叫苟合。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马哲如是说。大同,是生产关系的最高级体现,自然也是生产力的最高级体现。因此可以归纳为就是:

生产力极其发达下的生产关系极为融洽的世界,就是大同世界

生产力极其发达,物质非常充裕,比如买套房子如喝口水那么简单,去个月球旅游如去逛个超市那么简单,读个十年书的支出如百万富翁下个小饭馆那么简单。生产关系极为融洽,那就是没有阶级,没有剥削,没有压迫,劳动成为人们的必需品,按需分配,等等。

而生产关系是由生产资料的占有形式来决定的。占有更多的生产资料,意味着占有更多的生产力成果。阶级的存在,就是源于对生产资料占有的不同的体现。因此生产关系极为融洽的具体表现,就是人人占有相同份额的生产资料,从而占有相同的生产力成果。如此,

生产力极其发达的前提下,人人占有均同的生产资料的世界,就是大同世界

那需要哪些成熟条件呢?

人类生产出的所有商品、产品的本质,都是能源的物化。即生产力的本质,是如何将能源更高效更快捷地转化为人们所需的生存生活物资。如此,极其发达的生产力,对应的是极其丰裕的物资与产品,而这又是通过大生产大机械来现实的,对应的终端是大能源。刀耕火种对应原始社会,畜力水力对应农业社会,煤炭石油对应工业社会,电能核能对应现代化工业社会。对应极其发达生产力的大同世界的能源形态,按目前人们的认知,那只有可控核聚变能源的实现,才能突破当下煤炭石油电等化学能源形态的制约,从而获得能量密度最高,无穷且便利又极为廉价的能源。

而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当下两大主流生产关系是西方的私有制与中国的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并存)。若私有制下生产力极为发达,那由于只有资产阶级占有生产资料,于是无产阶级就没有享受生产力成果的可能,所有生产力成果都会被资产阶级窃取,如此就不能现实大同世界。那只有公有制下才能现实人人占有均同生产资料的可能。因此必是中国首先掌握可控核聚变技术,然后在世界上将国力提升到占有完全的主导地位,即让军力、科技、经济等等领域都成为世界第一,才能现实大同世界。这就是前提条件:

中国首先现实可控核聚变能源技术,并成为世界领导核心

由于当下的世界势力格局是一东方一西方对立的阴阳体系,而西方是以霉帝为首,欧猪为辅的资本主义联盟体系,要东方大国主导世局,那必是霉帝滚落世界第一宝座,包括军事、经济、政治理念、科技、文化,等等领域全被东方大国超越,才能实现。自然,那是霉帝再也还不起巨额国债,只能国死道消,分裂完事。这也是另一个并列的必要条件:

霉帝陨落,分裂解体。

如果有那一天,大概需要多久呢?应该说快了,按平均30岁的看官来说,大家有生之年都能看到。

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可能有人会问:既然生产关系极为融洽的具体表现是人人占有均同的生产资料,那假如可控核聚变已经实现,又如何实现让人人占有均同的生产资料呢?总不至于将当下的众富人个个抄家再平均分配吧,这岂非又天下大乱了?

这就交由你来思考了。抄家是下下策,野蛮人行径,智者不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