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体球形结构

水的表面张力的存在,导致水滴成球形。(注)

受星体以太旋涡巨大压力的作用,星体核心部位在进行核聚变活动,核聚变产生的热能向外散发,导致整个星体物质熔化变成液体,后受液体表面张力的影响,变成球形结构。科学界用万有引力来这一概念作为星球的球形结构的成因,其实是用一个不可知因素——万有引力内涵当下在科学界其实仍是一个谜,来解释另一个不可知现象。正因为行星内部存在核聚变,人们观察到太阳系内各大行星包括海王星、天王星、土星、木星远离太阳,都存在放热现象,甚至木星、土星的卫星也是如此不断有地热逸出。不能熔化的更重的物质,应离心原理汇集中心构成星体硬核。而轻的物质如水、气体则漂逸到星体表面。星体表面受真空低温以太的作用快速冷却,从而形成星体的固体外壳。

这个对比理解可以判定当下科学界关于太阳与木星是“气体星球”的说法是错误的。日常生活中不存在气体自发形成球体的现象,唯有液体才会自发地形成球体的现象。同样,科学用万有引力来解释气体汇集成一个球形气体星球,仍是不可靠的,会在后面章节继续解析。

扩展推论:宇宙中所由自然形成的球形星体,其内部主体皆是液体结构或曾是液体结构。

注:引用“表面张力”这一概念只是为了简单说明星球结构成因,以符合人们传统物理知识,这个概念会在后面被否定。星球结构成因另有更深层次物质作用机制,表面张力与球形结构都是一种物质作用后的结果现象,而非前后因果关系,会在后面逐渐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