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背图·前言

某年日月,白龙先生偶然接触到被称为中华第一预言书的金版《推背图》,因自身对未来充满好奇,对此书预言也饶有兴趣。白龙先生曾略看过法国“预言家”诺查丹玛斯预言未来的诗作品《诸世纪》,只止于迷沌,对他人的解读不可置否亦不深究,在于自身对西方历史并不关心。但《推背图》一书讲得全是中国的历史与未来事件的判定,对已发生的历史事件的预测毫厘无差,并影响唐后华夏历史的进程,在历朝历代中被各种释译与禁播,让白龙先生甚是入迷,也加入研究《推背图》的行列之中。

《推背图》作为中华预言第一奇书,凡欲一窥未来者,都不能绕过此书。此书一共六十个象,每一象谶、颂、卦、图四位一体,充满着深厚的古典文化气息,且三言四言五言六言乃至七言诗句信手拈来,真文采斐然若行云流水,图画更是线条柔和流畅,人物神情生动自然若然,充满韵味,观之爱不释手,引后人孜孜不倦探寻这一书本包含的未来秘密,古今各家解释都几近自成一体,以金圣叹的解说流传最广。若书中一象能明确对应历史事件,则取得共识,如金圣叹的解释解读及近代史实事件。但对不能明确对应事件的象,则或归于已发生历史事件,或猜测未来事件,众说纷纭,各执一词,莫衷一是。

白龙先生在查看众多人对金版《推背图》及伪本的解释解读,大多不能令人满意,唯陈曦文征曾就几个未解之象对应已发生的历史事件的探寻让人信服,如第四十九象山谷少人口(清)、第五十一象阴阳和(清)、第五十五象惧则生戒(清)、第五十八象大乱平(民国),虽其象序很靠后,但却是已经发生的历史事件。陈曦文征除了提出推背图四位一体概念,即每一象谶、颂、卦、图均从不同角度反应同一历史事件之外,同时还提出“推背图卦象次序混乱,须归序”这一观点,是研究推背图的一个重大进展与转折点。当然陈曦文征的归序工作仍有很大缺憾,四十四象之后除了这里提到的四象归序得当,对其它未来或未解之象的归序与解说也是含糊其辞及甚多不当,充满个人情绪,且没能发现推背图的“总象—大象—小象—总结”这一框架结构,并不能充分客观地反映推背图包含的重大历史及未来事件。陈曦文征著有《<推背图>归序全解》一书,收纳他的个人解读。

这里白龙先生参考与结合众人的解释,加入自身的观点,来给推背图作一个完整且合理的归序解读,命名为《推背图归序解》。本书在2017年主体内容就已基本完结,唯第四十七像未能明了,故一直隐而未显,今因缘所至,第四十七像金枷顿开,是以云开雾散,谜盘全解,方能现世以飨有缘人。在这本《推背图归序解》里,人们可以发现,即便被众人认为是未来未解的四十四象之后,其实大多数象描绘的也是已经发生或正在发生的重大事件。当下这个人类时代,对应《推背图》描绘的事件,其实已经是快到了最后三五个象了。尔后在未来三十年左右,即2050年前后,人类就会进入世界大同社会与星际文明时代,即第五十九象展现的场景,令人憧憬。如此探寻结论的解读,也为一些在当下社会迷茫与失望的人们树立起对人类及自身未来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

特别警告:本《推背图归序解》只作为学术研究交流之用,有怀异心想借此研究成果达成私欲者是徒劳的,谨记慎行。天下大势浩浩汤汤,走向和平统一与世界大同是每一个追求美好生活的人类个体的意愿,非某些反动势力与邪恶力量可以左右及阻碍的。唯有为人类和平与统一而努力奋斗的人与团体,方能永垂青史,让后人铭记、纪念与传颂。

                                                                        ——白龙先生202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