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西北海

看官可能会觉得这样描绘不周山,甚是不可思议,这山也太高太大了。不过这座金字塔,相对月球这艘宇宙飞船的3476公里的直径来说,仍是很小的。同时,这样描绘与推论,与众多现象与记载是相契合的:

其一是与不周山处于昆仑山西北方向,及位于西北海的记载是契合的。

只要翻开中国地形图就可知道,昆仑山脉的西北方向,就是塔里木盆地方向。而盆地原本存在广阔水域,即为西北海。

由于塔里木盆地是一个巨型火山喷口冷却后的地质结构,因此类似于常见的死火山口,是一个内凹状的地质结构,并且由于雨水汇集而形成一个天然湖一样,比如人们比较熟悉的长白山的天池,塔里木盆地在史前,由于千万年汇集青藏高原的雪山融水与雨水,而成为一片广阔的海域,也即《山海经·大荒西经》记载的“西北海”,其实就是塔里木盆地托存着的这片广阔水域。

西北海具体的海岸线,可以通过当下塔里木盆地的沉积岩分布范围来确定。

人们之所以对《山海经》记载的“西北海”感到莫明其妙,不能判定其方位,在于上古时期这片海真的存在过,只是后来随不周山崩塌而消失了而已。

其二是与神的能力契合的。

若月球真如《外星人就在月球背面》所推论的那样是神的一艘宇宙飞船,那么不周山这个相对于人是巨大超现实的建筑物,对神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有造出3000公里尺度的能力--这是月球直径尺度,自然对于造就200公里尺度的建筑是不在话下的--这是不周山塔基尺度。

其三是与地球沙漠大部分集中在塔里木盆地与撒哈拉沙漠之间的范围是契合的。

科学界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气候干燥岩石风化来说明这些沙漠的成因,岂知这仍是科学界本末倒置的结论:是这些沙漠的存在,导致了这些地区气候干燥长年不雨,而不是这些地区气候干燥导致这些沙漠。

除了许多气候干燥的地方只有戈壁与风化岩石外,另外如相近纬度的同为副热带高压控制下的中国南方山地、印度半岛,北美洲大平原都没有干燥气候及对应的沙漠,科学界用“常年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为沙漠主要成因根本无法自圆其说。

其四是与这些区域沙漠沙子的量相契合的。

地球上这么巨量的沙子,却集中的塔里木盆地到撒哈拉之间的这块区域,无法用气候成因解说。而不周山与天柱的体积,只有在以“1百万立方公里”为体积计量单元的情况下,才能形成这么广袤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