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流场涡

射流因材质不同有水射流、金属射流等等,常见射流形态有水枪、气焊枪,不常见的穿甲弹,是流体切割穿透固体的一种物质作用形态,甚至包括高速飞行的子弹、水珠,都可以用这种场涡形态来描绘其与其它物体作用时的空间运动形态结构。

当超高速射流撞击静止的物体表面,由于射流原子以太旋涡与物体原子以太旋涡间的相互作用,会在撞击面产生强烈振动波。

振动波贯穿物体瞬间,会在物体内部沿射流方向上,产生无数场涡,并牵引出无数的以太旋涡,无数的以太旋涡构成以太湍流。如一条激流翻涌的河冲刷并隔离两岸,在射流方向上的以太湍流层冲断物体原子之间吸引作用,从而在物体内部产生裂缝,裂缝内填充着高强振动的以太湍流,排斥并削弱物体内部原子间的电荷吸引作用。

同时,射流线程上的物质原子由于场涡与以太湍流的作用,线程上的金属原子之间吸引力变得极弱,其整体空间形态变成类液体结构,如高温融化的液态金属,于是射流向前进时,犹如入无人之地而顺利通过,表现为贯穿,这就是金属射流贯穿厚金属板的物质作用内在机制,也是高速水切割原理。人们观察到的射流前进,只是射流被这振动波与场涡向前推进的结果,而非射流本身有向前运动并切割的能力。看得见的是物质的运动前进形态,看不见的是物质内部的强烈波动形态。

对于射流本身来说,与物体表面撞击时,产生反射波动在射流内部传递,与射流内部原子以太旋涡运动方向相反,于是沿射流线程的垂直方向产生场涡与以太旋涡,牵引射流原子以太旋涡沿场涡方向运动,在宏观上表现为流体四溅。这是水流撞击固体表面时水花四溅的一般内在运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