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的本质

据称牛顿都说过想象不了不存在物质的空间是怎样一种存在。

不存在物质的空间即为虚空,虚空只是一种纯粹的虚的存在,没有物理属性,无法描绘,只能想象,这是真空的原义。而现代理论如相对论涉及时空弯曲,本质是将原来的虚空付予了物质属性,所谓的时空弯曲,只是物质密度变化的影像而已。时空弯曲,如人在水中、空气中看到影像扭曲是完全一样的原理:是眼前的物质导致光线扭曲,而非时空导致光线扭曲,但由于人们看不到这物质存在,从而让人们觉得时空弯曲了。这是人类意识错误认知的一种体现。

空间,是人类根据物质光与影感觉而反推出来的虚幻结构,没有光与影的感觉,就没有空间的感觉,因此人在们完全的黑暗环境中,空间观念就会消失。物质无处不在,其影像的无穷延伸让意识形成空间广大的感觉,这种空间感觉只是一种幻像。

人们只且只能借助物质反射出的光与影的边界来说这是房子空间,那是盒子空间。是物质构建出空间,而不是空间容纳了物质。离开了物质存在,空间也是无源之水,认为空间存在比宇宙要早,认为空间存在比物质存在要早,认为空间容纳了物质,也都是本末倒置的说法。

宇宙中除物质之外,再无客观存在。若非要给空间一种客观的说法,那就是:空间是物质存在的一种属性。正因为空间也只是一种意识反应,是一种感觉,所以在自然中也是找不到一种实体来说这是空间,那是空间,只能说这物体,那物体。

物质即以太,因此这个宇宙里由物质构建出的空间,又称为以太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