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粒二象性

光是横波还是粒子,这个问题在现代物理界还在争论不休,而大多数人对这个判定都是执非此即彼的态度,然而却有第三种选择:其实争论双方的人们都错了,光既不是横波,也不是粒子。产生这种认知错误的原因,在于没有正确的宇宙观来指导。以太论下,没有这种问题。

光就是波,且还是纵波,只是表现出粒子性而已。根源在于仪器接触面上振动能量驱动以太在平衡位置运动,从而有实体粒子的信号特征,也只是信号而已。

存在粒子性,不一定是粒子,而是粒子,必存在粒子性,这分别是必要条件及充分条件的关系。而将存在粒子性就当成粒子存在,就犯了将必要条件当成充分条件的逻辑错误。

光就是波,且还是纵波,只是表现出横波影像而已。根源在于偏振片切割-阻挡以太纵向传递,从而有横波的影像特征,也只是影像而已。

由于现代经典物理认识不了以太,又受“光是电磁波,而电磁波不要传递媒介”的错误理论误导,两个错误合在一起,导致了人们理解不了光若为波为何有粒子性,而光若为粒子为何又能波动的两难境地,这叫画地为牢。他们少有反思矛盾的根源是自己的宇宙观出错了,并导致了理论构建出错,而不是自己观察到的现象出现所谓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