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球纠缠的实质

一个对量子纠缠特别简单通俗的解释:(大体上是这样)假设有两个球,一红一蓝,分别装进两个盒子里,将其中一个送到无穷远的外太空去,另一个还拿在手上,打开手中的盒子,看到了球的颜色,马上就知道了无穷远处的那个是什么颜色,这个信息的传递几乎不需要时间,传递速率远超光速,形象通俗易懂地解释了量子纠缠鬼魅般的超距作用。

这是量子力学的诡辩所在。这个实验中,你以为只有两个球,一个是红,一个是蓝,分别装在一个盒子里。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重要的事件一定要说三遍。这个实验里其实一共有四个球,对的,是四个球,没数错,是四个球:

你眼前的两个盒子,各有一个实体球,是两个,还有另外你脑子里有两个观念球,是两个实体球在意识里的投射,是观念、影像。

实验开始后,当随便一个盒子被送到极遥远的地方,剩下一个盒子在你眼前。

由于盒子封闭,你不知道盒子里装的是哪个球,于是你的脑子里就开始猜测是红球还是蓝球,是蓝球还是红球,一会儿想应是红球,一会想应是蓝球。这就是纠缠的实质:观念中的两个球你分不清是哪一个为真,来回不停地转换是这、是那的念头,表现为纠缠。最后你脑子搞糊涂了,变成浆糊,于是红球与蓝球随时出现在你脑子里,表现为红球与蓝球的叠加。这就是叠加的实质:观念中的两个球合为一种混沌的感觉。

这种叠加与纠缠,其实是你观念里的红、蓝球的叠加与纠缠

而不是现实那个盒子里的球的红蓝叠加与纠缠,但你可以固执地认为这就是现实里的盒子里的球叠加与纠缠,这叫意识的主观能动性,但是由此你也开始犯错了。

最后你受不了这种折磨,于是你打开眼前剩下的这盒子,比如是蓝的球还在。

于是你意识观念中立马知道,红的球被送出去了。

注意了,重点来了,这里你知道的信息,是你脑子里对比盒子里的蓝球信息之后,知道红球不在。之前是你脑子原本猜测是红的还是蓝的被送出,当眼前打开盒子后,你脑子里原本猜测的红或蓝的球观念,被纠正为只有蓝球存在,这才是量子坍塌的实质。是你脑子里的那红球观念坍塌掉,只剩下“盒子里是蓝球”这样观念,而不是客观盒子里的球坍塌成蓝球。

量子坍塌,是观念的坍塌,不是客观物体的坍塌

客观中并不存在极遥远的红球传递“信息”到你眼前,根本没有这回事。所有信息传递场景,只发生在你的脑子里。这才是所谓量子纠缠“鬼魅般的超距作用”的实质。

而浆糊脑子的量子理论家们,将脑子里瞬间完成的红蓝观念球的信息对比,当成客观里的红蓝球信息传递,就有了所谓的超距作用,其实根本没有。遥远红球,已经没有任何信息能传递地过来了。

因此说,若你相信浆糊脑子的量子理论家们的这种将观念的影像叠加与纠缠的描绘,当成客观实体的叠加与纠缠的运动,只会落个邯郸学步的下场。

结论自然是:量子理论,是一个谬论,谁学谁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