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流成因

上面章节特别是在静电场内在机制解构中,经常提到一个“以太湍流”概念,这里用场涡理论来诠释湍流形态的内在机制。

纵观湍流研究可知,人们希望通过数学方程来描绘湍流,但物质作用首先是物质之间的相互关系描绘,数学只是来寻求其作用的规律,是一种抽象描绘,而不能代替直观描绘,更不能代替其作用本身。

专注于数学方程的构建而忽视作用本身,会因未完整认识到物质作用规律的现实条件下,而导致数学公式所依赖的前提设定缺失,从而导致数学结果结论不能客观反映事物作用形态即定性若错了,那再多的定量计算也是无用功。执着于数学描绘,并坚信数学结果而不是直观物质现象本身,是舍本求末的作法。

按科学界的说法,湍流的“中心问题是求湍流基本方程纳维-斯托克斯方程的统计解,由于此方程的非线性和湍流解的不规则性,湍流理论成为流体力学中最困难而又引人入胜的领域。虽然湍流已经研究了一百多年,但是迄今还没有成熟的精确理论,许多基本技术问题得不到理论解释。”

湍流之所以让人们所困惑,在于人们认识不到以太的存在,仅在原子层次去研究,结果终止于原子层次。在以太层次,则由于场涡的存在,自然会产生湍流现象。

流体空间,本质是以太空间。当一种流体沿某个线程流动时,波动也伴随向前,这就是波流一体。

由于波速一般大于流速,波振动在流体粒子之间传递,发生偏向作用,从而产生螺旋收敛形态传递,这就是流体内的场涡,场涡带来以太旋涡的诞生。而以太旋涡有空间稳定性,就如恒星对光产生偏折产生“时空弯曲”现象,这里以太旋涡对线程上的波也产生偏折作用,结果导致直线波动形态受到干扰,当这个干扰发散到线程之外的整个流体空间,导致流体被以太旋涡运动所阻挠,表现为整个流体空间线形流动形态的坍塌,也即在流体线程上,有无数的微漩涡存在,于是整个流体空间,就表现为湍流。这就是湍流的物质作用机制。

若流体的速度很大,则这个以太旋涡被流体所击破,形成更细小的旋涡,在流体形态上不明显,就是射流形态。

就牛顿力学物理上来理解湍流,是流体内的波分割流体,产生局部的紊乱,表现出湍流形象。湍流,是波的“时空弯曲”现象借流体表达出来,本质是波流一体下的流体运动被场涡干扰所致。

湍流,是流体自生的场涡对流动形态的干扰与破坏后的运动结构形态,是流体的混沌形态。

这是流体内的“时空弯曲”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