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不周山

找到了这个巨型场涡,于是你又开始就地取材,规划建造一个金字塔,以供采矿及其它能源之用。这个金字塔,就是不周山。不周即方,方的山,即金字塔,不周山,是上古时期的一个巨大金字塔,是神,即更高科技的文明族类用来提供能源之用,塔顶有连接地天之间的电梯,即天柱。

为达到汲取地内振动能量最大化,所建造的金字塔塔基也要尽可能的大,当然也不能无限大而浪费,于是选取涡口内切正方形来达到这一效果。可以估算一下这个涡口内切正方形塔基的尺度:大约是200公里长*200公里宽。对应的顶点高度按金字塔的“自然塌落现象的极限角和稳定角”,准确说是51度51分09秒,这里简略统一取52度,大约在128公里之高。

由于不周山上还要建天柱,因此这个金字塔并不是如埃及金字塔那样的纯锥形结构,而是如玛雅金字塔那样的梯锥形结构,于是可取这个高度的四分之三,大约为96公里高,这就是不周山的高度,大概是珠穆朗玛峰8848米的十倍高。当然,这些数据及下面的数据都是一个估算,以作参考作用,实际的尺度得待未来不周山遗址实地考查才能确认,此外一篇就是在探寻这个遗址问题。

按四分之三高度的比例计算,塔顶的面积大约在50*50平方公里,如此估算得不周山的体积为168万立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