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振动三之环形山谷场涡·气穴

这里环形山谷,也包含弧形、螺旋形结构的山脉围绕成的山谷。

环形山脉内的以太旋涡的运动空间形态,就如环形磁线圈里的电流传递形态,除了在线圈周边空间产生磁旋涡之外,还会在整个线圈环的中心,产生个旋涡态的磁场分布结构,同时,各类振动波在环形山脉内侧不断反射,于是环形山脉及环形山谷内的场涡与以太旋涡,也是如此在环中心位置产生场涡与以太旋涡,这在在中国传统风水学上有一个专用名称:气穴。气=以太波流一体,已在前面定义。

与地陷形成机理类似,说地陷是地表短期强烈以太旋涡运动切割地面并由于地下无支撑而形成的坑洼地,那气穴就是长期弱以太旋涡作用形成的坑洼地。

就广义上来说,一块磁铁垂直放在地上,就在周边时空产生以太旋涡,以太旋涡的涡口,就是一个气穴。

气穴=地表以太旋涡的涡口

气穴是地表场涡导致的以太旋涡涡口,由于是以太的物质运动涡心所在,具有屏蔽作用,因此气穴所在位置具有时空稳定性,如台风的风眼一样很平静,台风风眼也是气穴的一种形式。若在气穴上修建建筑物,国人一般喜欢作庙观、塔、墓地之用,受到周边空域的地磁气象因此影响最小,从而让事物保存时间最长。这在中国古代有种学说叫堪舆,也即风水。

风水是有物质作用依据的,而非人们通常认为的玄之又玄不可理喻的事物。堪舆的物质作用原理很简单:与场涡相关联,而内容很丰富。大至连绵山体走势,小至房间布局,都会产生场涡与以太场涡,从而影响周边的事物,当然这里并不展开论述。

气穴应山体山脉的走向而所处位置不同,这里能提供一个简单的探寻方式:用磁针检测,若磁针在某个位置偏移后指向混乱,而不是南北稳定指向,即为是,因此古人总用罗盘来测定气穴方位。这种风水探穴让人感觉神秘兮兮的,被归于玄学,不过是不理解这种宇宙普遍存在的物质作用原理而后在意识中产生困惑感。仅依赖西方这种依赖仪器而停留于表面现象观察的研究手段,是不能深入探索宇宙作用机理的:西方科学只依赖仪器观察与实验研究,对于不能借仪器观察到的物质作用,怎么办?

当然,若气穴处的场涡被外力干扰,则会在周边空域产生以太紊流,因周边空域的水汽环境而表现为出现龙卷风或雷电天气。北京2008年奥运之前曾为拓地而打算拆除北顶娘娘庙产生的龙卷风伤人事件,就是这气穴处的以太场涡被干扰的结果。至于夜里导致周边停电而庙内无电灯却灯火通明的现象,只是以太旋涡与场涡被干扰分离后的涡心涡轴恢复重合过程中,周边时空区域的振动向涡心汇集后导致的中心位置原子受激发光现象。

另外如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境内的黑竹沟“猎户入内无踪影,壮士一去不回头”的传说,只是这个区域的气穴形成的以太涡管包裹了进入其中的人,产生时空屏蔽现象,一如百慕大三角人船飞机凭空消失现象。而传说有声波干扰就会产生浓雾现象,只是这以太旋涡涡轴被外界振动影响后产生超声波致雾作用而已。

气穴的形态很多,应分布空域不同有不同的名称,比如海眼,也是气穴的一种,是由于场涡的涡管连通更深层的地下水而表现为终年不干涸,被人们化为奇谈。

这种气穴形态,其实与生活中搅动圆形水盆里的水,形成漩涡一样构造简单,除了能量强度、空间广度区别外,只是载体略有区别:一个是以太,一个是水分子。而被人们归于玄学,是人们自身不能认识到以太的存在而已。气穴也与地陷类似,只是一个具有长期稳定性的以太旋涡的涡管作用后的物质结构形态,一个只是短期以太旋涡涡管作用后的物质结构形态。

海眼=陆地上连接海底的以太旋涡涡口

若井挖在气穴上,于是井水就变得长年清甜,且旱不干涸,涝不被淹,被传为奇谈,这时有报道,因不明原理而让人难辨真假。清甜其实是水处于场涡涡心,涡心处有更高振动强度,从而能保持水的运动活性。旱不干涸,是涡管直通地下水脉,是周边空域的低洼地,于是总能汇集到水。涝不被淹,在于涡心对外界的时空屏蔽导致地表水不能流到涡心处。

这种气穴的原理也可以解说人体穴位分布,将会在《广义时空论附录(中)·生命意志篇》中阐述。

从这种气穴原理的简单描绘可知,西方科学与东方玄学,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只不是过西方科学认识不到以太的存在,东方玄学没有对应的直观物质理论建构,从而在人们的意识中产生认知分裂,实际上它们的内在运动机制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