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双原子分子

1、双原子分子

两个或多个原子以太旋涡通过涡管相吸作用及范德华力,相互结合在一起,原子以太旋涡外围的以太形成次生以太涡流,包裹原子以太旋涡,让多原子以太旋涡之间的结构保持稳定时空结构,即为分子以太旋涡。涡管相吸作用分同旋异极吸附作用与异旋同极吸附作用,这是共价键的真正内涵,而非西方科学理论描绘下的“共用电子对”这一联结方式,这已经在《万物意志篇》的“耦合结构形态”章节作充分说明。

由于分子耦合结构需要全新的研究才能考查分子以太旋涡的实际形态,这里为了方便描绘,引用的分子结构形态,都是经典化学分子结构及分子式,只是读者理解这种结构时,要自行代入分子以太旋涡耦合结构及分子振动波形态。

一个细胞内部空间,除了离子之外,就是无数的分子以太旋涡填充其空间。应一个分子以太旋涡包含的原子以太旋涡的数量不同,及原子以太旋涡相互结合后空间形态的差异,细胞内部空间,可以粗略分几种分子结构形态,即双原子分子,极性分子,多原子分子,多原子长链分子,长链分子团。这些不同结构形态的分子以太旋涡,其周边空间,都存在波流一体运动形态,这里一一作简单介绍。

双原子结合下的分子以太旋涡,必是异旋同极吸附结构,即分子以太旋涡,是由一个顺旋原子以太旋涡与一个逆旋原子以太旋涡通过两边同极涡管相互吸附在一起。

双原子结构下的分子以太旋涡,其空间存在两个原子以太旋涡的振动力场与流场。这两个振动力场,应双方波动的相位不同,而相互削弱对方的振动力场,表现为相互干扰,进而导致形成的流场,也是相互中和或处于最弱能量状态。如此导致周边空间以太缺少稳定单向的牵引作用而形成紊流、湍流运动,包裹着双原子以太旋涡。

一般双原子气体分子,特别是同元素原子的双原子气体,是有最弱的次生以太旋涡能量状态,如O2、H2、N2,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