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状态

水珠最后变成球形态,内部大场涡与大旋涡波流一体,两个涡心保持长时间重合,这个状态称为圆满状态。

场涡是融圆过程中的旋涡运动,旋涡是圆满状态下的场涡运动。

这就是水珠悬浮后变成球形后的内在物质作用机理,而非物理界说的表面张力。表面张力与球形态,都是一种结果现象。人们观察实验现象,常将结果现象当成事件成因来理解,是一种错误认知方式。会在后面章节论述表面张力是一个错误认识。

想象用比当下最快速度还要快一百万倍的高速摄像机,将水珠这个融圆过程拍下来,再以一年一帧的速度播放,那人们就观察到一块透明石头的动态变化过程。反过来,石头的场涡导致石头空间内的物质分布趋向圆满的球形态,若将这个融圆过程加快亿万倍,人们会看到一颗浑浊水滴的动态变化过程。

两者变化过程只是时空尺度的区别,而在人们观察的角度则区分为不同,一是水滴融圆过程,几秒钟就结束并形成圆满状态,一是石头融圆过程,则要亿万年才能形成圆满状态。对于宇宙来说,人类定义的几秒钟与亿万年,都是一刹那。站在人的角度,两者跨度则是天差地别,这只是人的感觉。

当然这两者变化过程的时间巨大差异性并不是必然的。

升温,可以加快石头的融圆过程。石头的高温岩浆态形成球形滴的融圆过程,就是一个与水珠接近快的变化过程。而降温,则可以减慢水珠的融圆过程。比如水珠的固体态,也就是冰块,就是一个与石头接近慢的变化过程。

固态与液态,就当下人们的物理认识,只是分子热运动程度与分子间范德华力对比后的不同结构体现,温度变化可以让同一物质结构在固体、液体与气体之间相互转化,因此只有量的区别,结合上面描绘可以推广一个判定:

万物都存在融圆过程与圆满状态

这里要着重说明一点的是,融合,不等于消失,而是一个小场涡-小旋涡以圆满地状态,加入到一个大场涡-大旋涡的振动-涡流轨道上,大小场涡之间不再以对抗相冲的局面存在,而是相互平衡的形态存在。

这其实也是一个星系、恒星系、原子空间的场涡示意图。万物是全息的,体现在各个时空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