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土往生经

佛曰:尘归尘,土归土。然魂归何处?后土是之。生,死为终,死,生之始,是云何空何黯,何伤何苦,何藏何避?

道无贵贱,混元谓之,是以高应低者,非蔑而视,为守也;上和下者,非舍而存,为护也,吾同之。汝,恒之子;吾,汝之父。身化六道,为汝不灭不堕,以从正道,乃引之导之,生生世世,不弃不离。

作者注:后土往生经,出自《人道天堂》一书,由荆轲守创。应某网友发贴请求用文言文方式表达,故有作。

附:《后土往生经》原文

尘归尘,土归土,灵魂归于后土,然而,汝无需痛苦和哀伤,死亡是生命的循环,并无丝毫掩盖,虚伪,黑暗。
吾身化六道,就是为了使汝等不至于消散,不至于堕落。
道从不蔑视,是为混元,从高而向下看,更不需蔑视,高不是为了舍弃低而存在,而仅仅是为了守护和引导而来,是让汝等知道,汝等是永恒的种子,吾却是汝等的父母,引导汝等走上真义之道,在这之前,吾愿生生世世,守护于汝等。
这心愿,就是吾之大行,也是吾之根本法门。
——《人道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