挠场

这里先重申一些概念的定义,作为理解基础:

真空是以太空间
电荷是微观粒子以太旋涡的力场梯度分布
磁场是以太旋涡的力场梯度分布
场,是以太流的力场,是仪器的信号特征强度的梯度分布形态

挠场百科:“(torsion field)又称自旋场(spin field)或扭场(axion field)是物体自旋所扭曲时空结构所产生的场,这种场在过去30年来已被主要是俄国科学界大量的实验所证实。1993年俄国物理学家希波夫(Shipov)提出一套真空方程式,来讨论物理真空的种种性质。根据他的方程式所导出的挠场拥有极不寻常的特性,例如挠场不会被任何自然物质所遮罩,在自然物质中传播不会损失能量,它的作用只会改变物质的自旋状态;挠场的传播速度至少为光速的10^9倍(10亿倍);挠场源被移走以后,在该地仍保留著空间自旋结构,也就是挠场有残留效应,这些现象与水晶的气场极为类似。如果希波夫方程式是正确的话,20世纪量子力学所遗忘的挠场,可能会成为21世纪科学的前缘,它将揭开气场、超感知觉包含心电感应、透视力、预知未来、念力的神秘面纱。”

“挠场的证据:从我们的电解实验结果中,看到了挠场存在的证据,例如通过辐射自照相法观察到的高度定向的β-粒子束;有时,断开电解电压后,仍能看到电极尖端处持续出现的气泡,说明该处残留的挠场仍在起作用;许多实验室观察到的停止电解后出现的持续放热现象亦可用挠场的存在作解释。”

与挠场相关的概念还有挠率。挠率是指线的扭曲率,它的绝对值度量了曲线上邻近两点的次法向量之间的夹角对弧长的变化率。平面曲线是挠率恒为零的曲线。空间曲线如不是落在一平面上,则称为挠曲线。比如拧毛巾沥水,会产生毛巾空间的扭曲形态,就是一种挠曲线形态。

这里是以以太旋涡论为基础,从物质作用形态上去描绘挠场的直观面目,并不在数学上描绘其具体的运动公式。而西方科学界的所有物质概念,都是由某种物质作用在仪器后,产生的有别于已知物质的信号特征被定义。所有信号特征,都是一种力的作用的显现。所有场,都是力场,是微观流体的力的作用的梯度分布。电场、磁场、引力场均是如此,挠场也是如此。

可以看这挠场的特征:说挠场由物质自旋产生,这其实是时空弯曲概念下的拓展描绘。即挠场,是物质质量弯曲时空后的时空扭曲形态。时空扭曲,是指“根据相对论的解释,当一个有质量的物体体积趋于0时,其引力会达到无法想象的地步,从而改变空间,导致光都无法在其空间里逃避,进而形成时空扭曲。”这是指西方界在肯定广义时空论正确性后的场景引述。自然西方界无法说清质量弯曲时空的内在机制。

从以太旋涡论可知,不同时空尺度的物体空间,均是以太空间。以太应各时空尺度的物质内部粒子在平衡位置振动,产生振动波,进而形成场涡,驱动空间以太在场涡线程上运动,形成以太涡流。以太涡流对光线的偏折,被爱因斯坦讹化成时空弯曲,并由此带来对挠场的困扰。以太涡流,在一个星球、物体、粒子空间里,应区域空间的不同,其运动形态是有差别的。以星球为例,在星球黄道面,是平面旋涡形态向星球四周环绕并发散,在星球两极,是螺旋涡形运动形态向星球中心收敛并汇集。

在西方科学界,对各种场的概念,都是以平直或曲线的场线模型展开描绘的,对三维空间立体的物质运动描绘极少,当某种三维空间立体的螺旋物质运动形态被仪器检测后形成信号特征及强度分布,就有了挠场概念的诞生。挠场,就是这种三维立体空间里某种物质运动形态的力场梯度分布。

在“以太涡流空间运动形态初考”,“赤道辐合带”小节的以太涡流运行图例描绘里,可以看出地球两极外侧空间以太流的运动形态,与挠场的模拟描绘图,几近一致。也即:

挠场=以太螺旋涡形运动收敛形态的力场梯度分布

这种运动形态,如锥形弹簧形态一般扭曲延伸。在现实中观察一个水漩涡中心涡管处的水流运动形态,可以直观理解微观领域挠场的以太流运动实质。

由此对挠场本质的定性认识,可以考查俄罗斯物理学家总结挠场的一系列与众不同性质的内涵:

1、不像电磁场那样,同电荷相排斥,异电荷相吸引,挠场是同荷合并,而异荷排斥;

-->挠场是螺旋涡形收敛运动形态的力场梯度分布,当两个相同的螺旋涡收敛运动形态的以太涡流平行同向运动时,就会表达为吸引与融合,并被称为互为“同荷”,若这两个以太涡流平行相向运动,就会表达为排斥与对冲,并被称为互为“异荷”。找两根一样的弹簧,并排同向旋转,两根弹簧就能慢慢交织在一起并融为一体;并排反向旋转,则会相冲,这就是同荷合并,而异荷排斥的物质作用实质。

2、由于挠场是由经典的自旋产生的,所以,挠场对物体的作用只会改变物体的自旋状态;

-->微观以太旋涡运动,在人类仪器上表现为自旋。挠场,并不是由经典的自旋产生,而是挠场与粒子自旋,均由粒子中心的以太振动产生,在“星球自转、公转动力源”小节中描绘这种动力作用过程。这是人们不明白粒子自旋成因后的将结果现象当成事件成因的又一错判。

-->人们将一个以太旋涡的对外作用,因时空尺度不同或时空区域不同而产生信号特征不同,分割成不同的理解,从而有电荷、磁矩、自旋、挠场等不同的概念,以为它们迥然不同,而认识不到这只是同一物质作用根源的不同显像。挠场是以太旋涡两极外侧空间涡流运动的力场梯度分布,当有外力作用于这两极外侧的涡流时,就会对整个粒子空间产生轴偏向,表现为“改变物体自旋状态布”。

3、挠场在通过一般物理介质时不会被吸收,也不会产生相互作用;

-->物质空间,是以太空间,力场是以太旋涡的涡流作用的梯度分布,而涡流运动源于旋涡中心的振动产生的场涡运动,这种振动能穿透一般物理介质,表达为物理介质内部也产生挠场,被误认为不会被吸收,与不会产生相互作用。任何不同的物质运动,若处在一个时空点,必会产生相互作用,而相互作用能否被人类认识,能否被人类检测,则是另一回事。

4、挠场的传播速度不低于109倍光速,这一现象与量子非局域性的表现相关;

-->这种传播速度,只是猜测。人类目前根本没能力去检测到这么高的速度。而量子是一个流行词,凡一切新的发现,都被扯上量子关系,以表达自己理论的先进性,如量子化学、量子生物学、量子电动力学等等。

5、由于任何物质都有非零的集体自旋,因此,任何物质都有自身的挠场;

-->任何物质都是以太旋涡的堆积体,会带来两极空间的以太螺旋涡形运动形态,表现为任何物质都有自身的挠场。

6、挠场具有记忆和滞后作用,也就是具有一定强度和频率的挠场的场源把围绕该物体的空间中的物理真空极化了,所以,当场源被移走后,空间的涡旋结构仍然保留,挠场还可以存在;

-->旋涡运动,有稳定性,也是运动的禁锢的一种形态,于是具有记忆性。记性性,是旋涡稳定性与运动禁锢的另一种说法。力场的作用是通过以太传递的,本身就需要时间,而螺旋涡形的传递形态滞后性更明显,就如一个力通过弹簧螺旋结构从一端传递到另一端,要比直线传递要慢得多,表达为滞后性。

-->物理真空,即以太空间。将物理真空极化,其实就是将以太空间里的以太挠动后而按螺旋涡形的轨迹流动。当场源被移动后,空间(即以太空间)的以太旋涡运动因运动禁锢而一直保留在原空域,表现为挠场还可以存在。

7、挠场具有轴向加速作用。

-->挠场是一螺旋涡形向物质中心运动的以太流的力场形态,于是其它物质粒子处于这个力场之中,就会有向通过涡轴向中心运动的趋向,表现为有轴向加速作用。

由于西方界并没有认识到电是导体内以太振动纵波的真面目,就会被电产生的物理宏观现象所迷惑。在这个电解实验里,当电流被切断后,由于振动波在导体内有一个衰减过程,在衰减期间,电极尖端仍能看到持续气泡。又如一般电解电路都带有电容,电容的残留电荷也会陆续释放,形成微电流等等。这些实验构架里,电流消失后却都还能在电极尖端处看到持续的气泡,而被认为是“挠场存在的证据”。由于作者并不知道这种电解实验的具体电路、仪器构架,这里只能作粗略地分析。

上一小节:小行星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