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之法

最后说说要是一个人不幸遇到鸡冠蛇后如何处理。

除非你是专业研究并为捕捉鸡冠蛇作了万全准备的团队,第一时间自然是尽快逃离鸡冠蛇视野之外,越远越好。若是被追了,就按目击者的经验走S形路线逃离。要是逃不掉还能打死鸡冠蛇的话,最好是搞些柴火烧成灰烬或随地填埋。千万别如上面报道过的为了有口肉吃而让自身与家人陷入不利的境地,事后还要沐浴焚香三日,以驱散全身被侵染的腥气。

沐浴焚香之法,即在遇到鸡冠蛇逃回后,要充分洗浴,肥皂全身擦起,以却除体表附着腥气,之后还要烧檀香熏蒸身肺几日,以去除体表残存的腥气。檀香之香气也可中和已经吸入体内的腥气。这种方式可以去除各类腥气侵染,及各类不洁不明之物的附着,已经在“龙是怎么回事”文章中提过这一方法,这里是一样功效,真是居家旅行、除邪避晦之必备良方。

现代人念经拜佛祭祀还常有烧香的,被认为是迷信之举,其实的确也是迷信,在于不知其然盲信而为,就是迷信;要是知其然有理有据而为,那就是科学了。象山间墓地庙宇等偏僻之地,大多是阴寒潮湿晦气障气厚重之地,多多烧檀香可以有效除寒除湿除晦,能极大保护人的身心,是完全有科学依据的。想来最早这种除腥晦去潮气之法是时人皆知,留传到现今,后人却只记其形而忘其理,又在错误的西方科学理论指导下而不解正理,才归于封建迷信。

其它最好是还能同时喝些解肝毒、降邪火的食物药物,如绿豆汤、牛黄解毒丸等等,以增加解毒除腥的效果。

若一个人大不幸被鸡冠蛇咬上一口,那真是个麻烦事。

有报道说某农村有个人的脚被鸡冠蛇咬出两个洞,中毒后送到医院时,腿脚都浮肿到腰了,差点没救得过来,还好大难不死,命是救回来,但后来身体一直很差。这种中毒与被蚊子咬后起红包也只是量的区别,而无质的差异,都在于热火毒素进入人体内,致使细胞活性过高后破裂而失去活性并水肿。将蚊子的热火毒素的作用强度乘个一万倍,差不多就是鸡冠蛇毒素的毒性。

这里本家能提供参考的医治手段,就是通过上面提到过的阴阳平衡的思想来解决,操作方式就是通过寒热相克之法,用寒性药物、阴寒毒素来降低与中和这种热火毒素,从而减小毒素的破坏。具体的药物则依赖附近药房药店能寻得着哪些寒性药物、阴寒毒素了,这需要依据药房中医的知识与经验,不是本家能够罗列的。特别是含有阴寒毒素的药物的使用,更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