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运之运

传说遇到鸡冠蛇后人会倒霉运。霉运,就是遇事倒霉不顺,人人不喜。本身一个人若遇到鸡冠蛇,就已经是倒霉了,要是再被这种蛇咬上一口,朝咬夕毙,那自然是霉上加霉。而就算从鸡冠蛇的攻击中逃过一劫,仍可能继续会有霉气,在于鸡冠蛇,本身就是充满霉运之气:也即腥气。

由于鸡冠蛇浑身充满火躁之气,其腥气也是极具侵染之力,除了影响其它蛇来汇集抱团之外,在人与鸡冠蛇近距离接触后,也会让人大量呼吸这种蛇早就向四周散发的腥气,从而影响人的行为。这种影响就如人买鱼时在鱼摊贩边上呼吸鱼的腥气一般,回家后身体就会带有一种不可察觉的怪异腥气,体质虚弱的人由此还可能得大病,一如那些在火灾中被浓烟熏坏与中毒的人们。这种腥气由于人弱化的嗅觉一般不能直接闻到,对意识来说,仍会受到干扰,比如也会如鸡冠蛇一般容易情绪化,于是作事蛮撞,易发生矛盾冲突;又或如对其他人也产生有微妙影响的,于是就不愿接触或少接触远距离避让,有事情也推诿,于是这个人就显得人缘少受帮助少,所谓失道寡助,人气不旺又多矛盾冲突,自然结果是诸事不顺,显得霉运。

这种腥气对人或不可察觉,但对于嗅觉灵敏的其它动物来说,如猫狗蛇之类,那就如亮着的一百瓦白炽灯泡顶在头上照瞎24K金狗眼猫眼蛇眼,于是会被狗追着狂吠,或吸引其它的蛇上来咬。有报道说某农村有个男人打死了一条鸡冠蛇,竟然还带回去与家人一起炖着吃了它,次日其子就倒毙在火灶旁,两年后其人也被其它蛇咬死了,就在于鸡冠蛇这种火燥之气强化后的极强腥气,让其抵抗力差的小孩子直接中毒死亡,而其人食用蛇之后的腥气之味常年保留在身上,会吸引其它蛇聚集,尔后被咬中毒而死。

民间传说中,会将这种打死一条蛇,后来又被另一条蛇咬,说成是蛇在报复,同样是迷信之言。其实根本没有这么回事,仍只是接触或打死蛇,特别是打死腥气重的蛇之后,死蛇残留在身体上的腥气吸引其它蛇类过来觅食而被咬。爬行类动物本就没有多少智商,一切反应只按本能行事,哪象邪恶的人类这样会有报复的念头。这就是遇到鸡冠蛇,会有霉气的成因。另有一些报道说在农村中人们常会有遇到不干净的东西而要么经常倒霉,要么害一场大病,其实也都是这种腥气侵染人体所致,原理一致。深山环境这种毒虫腥臊之物很多,散发的腥毒火燥之气都是分布在好几米几十米的范围,人在路上经过一不小心就会遇上吸入体内,从而让身体或意识出问题。由于毒虫隐匿不可寻,腥毒火燥之气又不可视,现代科学对之也研究甚少,于是发病机理就不可知,从而被归结于鬼神为害。其实这完全是可以通过科学来认识的,而非什么鬼神在背后搞鬼捣乱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