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冠之因

鸡冠蛇其实是属于灵蛇的一种,是一种灵兽。

鸡冠蛇并不是蛇的某一个未被发现的可以独立分类的科目形态,而是蛇的变异形态。其变异过程与蛇化为蛟的有相似的历程,只是方向不同而与蛟有所区别。看官可以结合本家的“龙,是怎么回事”、“天地灵气”等文章来加深对这种奇异之蛇的变异过程的理解。

一条普通小蛇,常年摄入极躁、火热又生发之食物,也就是含大量热毒的小动物或其它可入胃的东西,比如吞食大红蜈蚣、大黄峰、红蚂蚁、龟甲之虫,等等,就会在体内不断积累高浓度的这些小动物的热火毒素,让整个蛇躯体充满火燥之气。这热火毒素与火燥之气严重影响蛇体细胞的基因传承,从而让蛇体产生形态上的变异,与体内某些器官上的癌变发育,及蛇的意识性情上的干扰。蛇的头部由于是电神经脉冲的发源地,其热火毒素与火燥之气聚集浓度也最高,另外的高浓度器官是肝与性腺,能优先让周边的体细胞产生变异,特别是头顶中间区域的皮肤细胞,受热火毒素与火燥之气的高振动能量长年刺激,而生化复制癌变并充血,成为红色的肉瘤,这些肉瘤随蛇体一起长大后形似鸡冠,于是这普通的小蛇就变异为鸡冠蛇。同样是蛇的头部下方的两个素囊,也即对应人咽喉位置的甲状腺,也在热火毒素与火燥之气的高振动能量长年刺激下膨胀充血,突出皮肤之外,变成如公鸡脖子下的两个肉裙。人的甲状腺,也会因体内火毒过甚而肿大,这与蛇的素囊肿大是一样的作用机理。简单说,

鸡冠蛇就是中了热火毒素后,体内充满火燥之气,致使头部长肉瘤、肉裙的变异蛇

鸡冠蛇的这种头部变异,就如一个普通人常年吃辣椒上火长疮原理一样。好多人都有吃太多辣椒上火的经历,特别是刚吃完时,会被辣得满脸通红,又或有喝了几杯高度白酒而显得帮鳃红润。这种红,与鸡冠蛇头上的红冠作用机理是一致的,都是火气过旺后毛细血管充血的显像,只是一个不稳定火气弱很快消褪,一个稳定火气过强且常年保持的区别。这变异,还与人皮肤被蚊子叮咬、黄蜂蜇刺之后产生红肿小包一致,都是热火毒素在皮肤局部区域形成火燥之气,从而让这一区域细胞活性过大而充满红肿,两者也只有量的区别而无质的不同。

这也是为何所有鸡冠蛇的目击传闻中,除了看到的鸡冠蛇的头上统一有相近的类鸡冠肉瘤形态之外,其余的蛇的体型、花色、产地均不相同的原因。就在于这不同地域的蛇,都可以由于这个热火毒素的积累与火燥之气的作用而产生头部变异成为鸡冠蛇。因此鸡冠蛇并不是蛇的特定科目类,没必要专门为之创建以示区别。

鸡冠蛇的这种成因机理,本身也可以通公鸡的习性来推导。象人们疑惑于鸡冠蛇的蛇头长得象公鸡头,却少有人思考公鸡的鸡头又为何会长有这种肉冠与肉裙的。一般回答是说公鸡基因控制如此,这是不求甚解的回答,在于还可以问“公鸡的基因为何会如此”这种问题,现代科学对基因如何控制生命形体两眼抹黑,根本回答不了这个问题。其实公鸡的基因是由公鸡的生活习性决定的,其中食物的摄取又是关键影响因素。人们对公鸡的习性了解比较多,比如是鸟类,蛋生,长羽,喜食谷类昆虫,等等。

这就是关键之处:喜食昆虫。公鸡最喜欢的就是吃蜈蚣了。

传统文化中,公鸡更是蜈蚣的克星。日常中若一只公鸡天天吃大红蜈蚣,则肉冠与肉裙会更亮更红,整个鸡身也会长得更健壮更有精神,羽毛更亮,可谓鸡中之霸。这就是公鸡的肉冠与肉裙的成因:就是鸡的某种远古先祖鸟类,常吃蜈蚣这种热火毒素很强的昆虫,在体内形成火燥之气并在头部聚集,再将这能量信号写频在基因里,进而让头部变异成当下这个样子后演化遗传至今。因此问那个据说困扰无数人类的“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哲学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很简单,当然是先有鸡啦。鸡冠蛇的头部变异也是完全一样的过程,就是吃了这些热火毒素之昆虫而变异出如公鸡一般的肉冠头。鸡冠蛇的奥秘与公鸡的习性是可以相互印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