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核糖分子

核糖分子是一种单糖,分子式为C5H10O5,是核糖核酸(RNA)的重要组成部分。核糖分子被认为是一种五碳糖,分子中存在环状结构。

以太旋涡理论下,核糖分子的结构式是(CH·OH)5,即五个C与五个H先分别耦合成五个(CH),及五个O与五个H先耦合成五个(OH),再每个(CH)与(OH)耦合成(CH)·(OH),最后五个(CH)·(OH)耦合成(CH·OH)5。

核糖分子是五个(CH·OH)在同一平面上通过范德华力作用耦合在一起及互绕的次生以太旋涡结构,极限偏向状态也如一个五角星形态,并对外界表达出相应次生以太旋涡的振动力场与流动力场形态。

如此多OH、多CH·OH环形结构与运动形态,让核糖次生分子以太旋涡的周边空间存在强流动力场,表达为很强的收敛吸附作用,在宏观上的显象就是有粘性,其它象含糖成分高的各类碳水化合物的水合物,都有很强的粘性,如蜂蜜、米饭、蔗糖浆,等等,都是由于这多OH环形结构强化了流动力场所致。

可以发现核糖分子以太旋涡的空间结构与水合磷酸分子以太旋涡的空间结构有极大的相似性。只是由于核糖中心位置没有大原子量的磷原子结构来强化OH的流动力场,其流动力场强度相对水合磷酸分子以太旋涡的流动力场强度要弱,但其流动力场相对本身的振动力场要强。其以太旋涡空间的振动力场与流动力场对比是:

流动力场 >> 振动力场

同时,由于碳原子以太旋涡的活跃性属于“连珠频率低,偏向小,角动量高”,其以太涡流有极高的平稳性,导致纯粹碳原子之间的耦合结构如金刚石、石墨、富勒烯等的内部结构都有很高的结合强度,而与氢原子以太旋涡耦合成(CH)之后,氢原子成为其“远核外大电子”,强化了碳原子的涡流偏向性,也即提高了碳原子的活跃性,成为“连珠频率低,偏向中,角动量高”的次生以太旋涡,由此也弱化了碳原子之间共价键与范德华力的联结作用,因此其耦合成的核糖形态,即相对氮氧原子等高活跃性原子以太旋涡有比较平稳的空间以太涡流形态,又有原碳原子之间共价键与范德华力弱化后的结合作用特征,让核糖及其它糖类分子可以成为生命组织重要构架成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