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泡之波流一体

大气旋涡,是气体不被约束,而后又受地球重力影响而展现的圆满状态。若气体被约束,又能自由流动,也会展现出圆满状态,这就是以飘浮的肥皂泡为代表的气体球。

肥皂泡形成球状结构,与水珠形成球状结构原理完全一致,只是承载的分子以太旋涡不同。这里是空气被水膜约束后,内部波振动在水膜内表面持续反射,形成无数场涡与以太旋涡,带动空气分子不断调整分布,表达为融圆过程。最终形成大场涡与大旋涡,导致内部空气分子分布形态为球形结构,表现为圆满状态。这一描绘可参考水珠的融圆过程与圆满状态。

肥皂泡表面水膜处于绷紧状态被理解为表面张力作用也是错的。

薄薄的水膜包裹着空气球,这与大气层包裹着地幔液态熔岩,两者几乎有一致的运动结构形态:都是薄薄的流体膜包裹着流体球。肥皂泡表面薄膜的流转形态与大气层的流转形态非常相似。

将肥皂泡放大到地球尺度,表面薄膜就是一个大气层,通过肥皂泡表面水膜的整体流动形态,可以模拟地球大气层的整体流动形态,以展现地球各表面区域大气的相互作用与联动过程。

本章节的上面内容,用石头、水珠、大气涡旋与肥皂泡分别来说明固体、液体、气体的场涡及旋涡的波流一体形态。更复杂更细微的波流一体形态描绘依赖人们的深入研究。

万物结构都是波流一体,应万物结构不同,有不同的波流一体过程形态,而不同的波流一体过程形态又展现出不同的万物结构,两者相互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