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散现象

一束白光射入三棱镜,发生光的折射现象,同时光分离出各种波长的可见光,且红色光在上,紫色光在下,表现为七彩颜色梯度分布,这是一个经典光学物理实验。

白光被人们看做是各种色彩的光混成,这是一种错判,以为在可见光的波段内,各色光频率混杂在一起,只是被三棱镜偏折后才相互分离,不是这么理解的。白光只是可见光的噪音态,某一个白光的纵波线程延伸上,不同强度的振动前后混杂在一起,被人们感觉到是“白色”的光。

白光的频谱与声音的噪音频谱很相似,只有承载媒介不同,时空尺度不同。

这束噪音态的可见光(白光)穿过棱镜表面的以太湍流层时,每一次不同的波动的拖曳程度不同,偏折方向略有差异,就开始出现沿偏折后的振动方向分离,相同方向的偏折振动叠加到一起表现为某一频率的光束。

不同强度的振动偏折方向不同,在于振动强度不同代表以太在线程平衡位置振动的动量不同,与以太湍流层的作用强度也不同。振动强度越大,则被力场拖曳程度越高,结果就是偏折角度越大,这就是进入三棱镜散开始后,紫色光在下,红色光在上的原因。三棱镜结构强化了这一偏折现象。

进入棱镜后,随着传递距离的延伸,不同频率的光束间的距离相互增大,于是人们能明显看到各种色彩的光,从而被定义为色散现象,

白光的色散现象,是物体表面以太湍流层对不同强度的振动波的拖曳与滞留程度不同,导致折射角度不同,而出现的光现象。它是光束内不同强度的纵向振动波 “时空弯曲程度不同”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