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水合磷酸分子

核糖核苷酸分子的化学式,是由一分子磷酸、一分子核糖(一种五碳糖)、一分子含氮碱基构成。核糖核苷酸分成腺嘌呤核糖核苷酸、鸟嘌呤核糖核苷酸、胞嘧啶核糖核苷酸、尿嘧啶核糖核苷酸。核糖核苷酸分子是生命遗传物质RNA的主要成分,一般存在于细胞质中,包括了核糖体中的tRNA和rRNA、线粒体和叶绿体中的遗传物质RNA、细胞质和细胞核中的mRNA。

现代生命科学之所以对基因遗传的机制不清楚,就在于对这三种分子形态的结构认识不足所致,根源在于错误的经典原子结构模型。这里用原子以太旋涡模型粗略解析这三种分子的波流一体形态,以让人们对核糖核苷酸分子结构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1、水合磷酸分子

核糖核苷酸,主体是磷酸分子与五碳核糖分子,尤以磷酸分子为重。磷酸分子的核心是磷元素原子以太旋涡,在元素周期表中原子量排在15,比碳氮氧三种元素的原子量6、7、8大一倍左右,可以判定其振动力场与流动力场的作用半径比碳氮氧三种元素原子以太旋涡也要大上一倍以上。如此相对大原子量,让磷酸分子以太旋涡在核糖核苷酸分子中起主导作用,并让核糖核苷酸分子构成的高分子运动形态展现磷元素原子以太旋涡的特征。

磷酸分子的经典化学分子式是H3PO4,具有酸的通性,是三元弱酸。以太旋涡理论里,磷酸分子是以磷元素原子以太旋涡P为核心,OH、O为周边环绕的次生以太旋涡结构形态,分子式为(PO)·(OH)3,即先一个P与一个O通过同旋异极吸附作用耦合成(PO),及三个O与三个H耦合成(OH),再三个(OH)与一个(PO)通过异旋同极吸附作用耦合在一起,整体构成磷酸分子次生以太旋涡。

细胞器的活动场所主体是水溶液环境,虽然磷酸分子的分子式是H3PO4,但由于处在水溶液环境中,于是磷原子以太旋涡的强振动力场,会导致水分子H2O分解成游离态的H+与HO-两种离子以太旋涡,并分别被磷酸分子上的磷原子与氧原子捕获而形成耦合态结构,如此结构就是水合磷酸分子H3PO4·H2O,又简写作H5PO5。也即磷酸处于水溶液中与处于浓缩态及结晶态是不一样的以太旋涡结构形态,而非人们通常以为的有水无水环境下都还是原分子式结构。

细胞中的磷酸分子是以水合物形式存在,因此这里专门介绍H5PO5的以太旋涡下耦合结构模式。水合磷酸分子H5PO5的详细分子式是P·(OH)5,是磷酸分子(PO)·(OH)3在水合过程中,(PO)离子上的O原子以太旋涡捕获水分子解体时的H+形成(OH),因其振动力场提高,(PO)中的O原子与P原子的耦合结构被破坏,即共价键断开而相互远离,同时磷原子以太旋涡的流动力场捕获OH-,共形成两个(OH),与原来三个(OH)一起,共五个(OH)通过异旋同极吸附作用,与P耦合成P·(OH)5。

整个水合磷酸分子P·(OH)5的次生以太旋涡结构中,五个(OH)以P原子为中心,边自转边围绕P原子以太旋涡的涡流轨道作公转运动,极限偏向状态就如一个五角星形态,并对外界表达出相应次生以太旋涡的振动力场与流动力场形态。

水合磷酸分子以太旋涡存在五个(OH)离子以太旋涡,(OH)虽是碱基,但由于磷原子以太旋涡的牵引,表达出与羟基相类似的酸性现象,是为磷酸。同时(OH)能强化流动力场,五个(OH)流动力场与磷原子以太旋涡流动力场叠加强化后,让水合磷酸分子在细胞的中小分子群里表达出最强的流动力场,其形成的RNA分子长链与大分子团,在细胞中有最广作用范围与最强流动力场,是遗传物质得以非常稳定的核心物质作用基础。其振动力场与流动力场的对比是:

流动力场 >> 振动力场

这种水合磷酸分子的强振动力场与超强流动力场属性判定,可以通过磷酸H3PO4在宏观上的化学属性表现来验证的。象磷酸归属弱酸,一说是中强酸,表达为酸性,是具有强振动力场的体现。磷酸在浓稠时有很强的粘性,不易挥发,不易分解,几乎没有氧化性,都是有很强流动力场的体现,在于强流动力场产生稳定收敛结构,易形成长链磷酸分子耦合结构而让化学性质更稳定。所有具有粘性的宏观流体物质,在微观层次都是强流动力场在产生收敛吸引作用而显象。浓磷酸在空气中容易潮解,说明易形成水合结构,等等。

应磷原子以太旋涡自身的电子连珠现象,—OH的偏向作用,水合磷酸分子以太旋涡除了存在超强流动力场,也存在特定的振动波发散形态与之相应的振动力场,如此是为水合磷酸分子以太旋涡的波流一体形态,让细胞中的水合磷酸分子以太旋涡表达出相应的化学属性,会在后面章节继续介绍这种水合磷酸分子的长链耦合形态,即RNA与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