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运动

被分子撞击的悬浮微粒做无规则运动的现象叫做布朗运动。人们将布朗运动归结于分子撞击,其实只是停留在分子层次的研究结果而已。

由于分子是由多原子空间结构,而原子又是电子质子的复合空间结构,而电子质子的正负电荷内在机制在经典物理理论并没有解构,电子质子的内在空间结构也是模棱两可,因此布朗运动作为一个实验观察现象,其内在机理的研究远没有终结:布朗运动是由综合作用而成的,不仅仅是分子撞击。

一个悬浮微粒如花粉颗粒,在水中作无规则运动,直观说是受到分子撞击,这很容易理解:颗粒四面八方都是水分子在作热运动。

这是颗粒作布朗运动的第一个因素:众多水分子无规则作用。

但水分子并不是凭空处在一个容器中的,容器中还有以太,以太是一种自由流动的远比水分子更微观物质,而以太流动,必会带动颗粒运动。布朗运动的实验其实是在地球地表水环境所做,本质是颗粒悬浮在水分子中,而水分子又悬浮在以太中,因此在太空真空环境下悬浮的颗粒,也是会作布朗运动,比如范·艾伦带里的电子与质子,也是无规律运动,这就没法用分子撞击来理解了,唯引入以太才能理解。

这是颗粒作布朗运动的第二个因素:以太无规则作用。

颗粒是分子集合体,而分子是多原子空间结构,带有原子的某些属性,如电荷,即分子由于带电荷,于是如原子一般会有自转属性,也会电荷吸引排斥,如此颗粒也会有自转属性,也会吸引排斥。在水溶液,就算水分子不去撞击颗粒,颗粒也会因自转运动及相互间的吸引排斥而出现运动状态的无规则变化。

这是颗粒作布朗运动的第三个因素:颗粒自身电荷之间的作用导致运动状态不平衡。

而集群粒子运动就会产生场涡,于是上面这些各层次的粒子运动现象,都可归结为场涡作用。即颗粒是受水溶液内的场涡作用而运动。由于场涡是一个圆周形态的波运动结构,带来以太旋涡在在水溶液内流转,结果就会带来离心机现象:

所有颗粒最终会被汇集到以太旋涡的涡心处。这也是充满悬浮颗粒的水桶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颗粒会聚集成一堆的内因。

西方科学实验室观察一般只是停留在几小时或几天,一般颗粒密度要比水溶液密度略大,上面说的就是密度大的场景。而按实际宇宙时间的无限长延伸,及颗粒对比水密度分为大、小、一致三种情况,可以判定经过千万年的时间跨度:

所有比水密度大的颗粒,都会以螺旋收敛运动形态汇集到以太旋涡涡心处,并沉到水底;
所有与水密度一致的颗粒,都会以以太旋涡涡轴为旋转轴心,在以太涡流上作圆周漂流运动;
所有比水密度小的颗粒,都以螺旋发散运动形态扩散到以太旋涡的外沿处,并浮到水面。

因此说布朗运动虽然看似是一个不规则无规律的运动现象,其实仍是有规则的:是局部无规则运动下的整体螺旋收敛、扩散或圆周运动形态。

而颗粒水溶液只是人为设定的一个普通场景,在宇宙中大小只是人类的主观定义,质子电子的环境与太阳行星的结构类似,颗粒与星球类似,因此可以推广布朗运动的描绘:

也即在任何物体内,各层次的颗粒,包括小至电子质子,大至恒星、旋涡星系,都在作用布朗运动:局部无规则运动下的整体螺旋收敛、扩散或圆周运动形态。

布朗运动,其实只是运动在颗粒水环境下的一种现象观察而已,是运动的一个特定场景的称呼,也包含宇宙旋涡星系运动形态,这就是全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