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多原子分子

3、多原子分子

多原子分子,就是构成的原子以太旋涡数量在三个以上,在几十个之内,可以通过简单分子式描绘出的分子以太旋涡。无机分子或离子如H2O、H2SO4、CaCO3、CO2、NO3-,等等,或有机物分子如氨基酸分子,核苷酸分子,羧基、羧酸,烃基分子,等等。

这些分子以太旋涡,也是通过涡管吸附、范德华力相互结合在一起,形成的多旋涡空间嵌套、多旋涡互绕的分子形态。由于这种分子是由可数的不同原子量、振动力场涡与流场强度的原子以太旋涡组合而成,分子中的单个原子以太旋涡对整个分子的影响明显,特别是包含大原子以太旋涡,且原子数量又少的时候,会起主导影响,这是区分多原子分子与长链分子团的一个重要特征。

这种多原子分子团,由一个大原子以太旋涡或少数几个次大原子以太旋涡主导整个分子以太旋涡的运动形态,并通过整体的振动力场与流场对外产生影响作用,如H2SO4,整体能表达出硫元素原子以太旋涡的作用特征,CaCO3,整体能表达出钙元素原子以太旋涡的作用特征,又如氨基酸分子,整体能表达出氮元素原子以太旋涡的作用特征,等等。

一个多原子分子以太旋涡的振动力场,是由这个分子的所有原子以太旋涡的振动力场相互作用后的形态,是一种相互承载、相互干扰、相互叠加后的力场。由这种振动力场牵引而成的流场,也是一种复杂化的强化或削弱后的以太流场形态。同时,应不同元素原子成分与各原子的方位结构差异,在这个分子的某个或某几个方向表达出局部涡流偏向性,即极性。特别是在有机物的分子中,许多分子含有—H、—HO两种基团,这两种基团会成为分子中的类远核外大电子,再叠加上这种分子以太旋涡本身的极性带来的涡流偏向与力场作用,更进一步强化H+、OH-的作用效果。

如OH-,即氢氧根,在有机物分子中被另描绘为分子式—OH,即羟基,并被经典化学理论认为是10个电子的OH-再失去一个核外电子成为9个电子的—OH,才表现出更强的氧化性。其实OH根本就没有失去电子,也不是10个核外电子。两者结构完全一致,都是氧原子以太旋涡嵌套氢原子以太旋涡这一时空结构。只是在有机物分子中,OH以太旋涡叠加上有机物分子以太旋涡的极性而强化了作用效果而已。这种叠加效果,就如古代骑兵的马刀(OH)劈砍动作,在马匹(有机物分子)的高速奔跑后(极性)的叠加效果,让马刀有更高的速度产生劈砍作用。而单就马刀(OH)的劈砍动作而言,骑不骑马是完全一致的。宏观与微观的物质作用原理是相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