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核场涡探究

当下人类已经考察地球结构主要由地壳、地幔、地核组成,同时相信地核主要由铁成分组成,地球磁场源于地核带有磁场,就如磁铁带有磁场。但地核如何产生磁场,则是不明就里。

磁铁磁场的成因在前面章节已经描绘,源于铁原子以太旋涡间的环形振动产生的以太涡形喷流,环绕在磁铁周边空间,后被仪器检测到这个以太涡流的力场梯度分布而定义。地核就是一块放大版的磁铁,地核磁场也是地核铁原子以太旋涡间的环形振动产生的以太涡流的力场在地球整个空间的梯度分布。

地核除了铁原子以太旋涡作环形振动之外,地核内铁原子以下层次的以太旋涡间在发生核聚变反应,产生的振动在地核内部折射与内表面反射,形成地核场涡。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地核内的核聚变是包含人类已知的氢原子之间的核聚变,但还有更低时空尺度的以太旋涡,甚至比电子还要更微观的以太旋涡之间的聚变,统称核聚变。

由于地核空间巨大,各微观以太旋涡之间的核聚变活动时刻在进行,产生的振动在地核内部形成场涡后,对地核空间结构的融圆过程也极长,于是地核场涡形态,就是由众多次级场涡围绕一个中心的流转形态,同时牵引以太产生与场涡方向一致的地核以太旋涡。

次级场涡的数量与分布范围,由核聚变的强度、地核的成分体积、地球在太阳系的位置等等因素决定。

象一个桔子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