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化登仙

抱朴子明确指出,只吃草药能延长寿命但只能留驻地面,且终归寿命有限。人一定要吃仙丹金液才能成仙,在于仙丹金液主体是由铅汞、金等重金属为主要成分,有更高的药效,这些重金属元素稳定存在于机体并时刻强烈振动,源源不断给人体细胞提供活性,于是人能长生并体健身轻,更可以羽化飞升。

羽化登仙,被认为是修仙人士经过长期修炼或服食仙丹后,如蝴蝶从蛹中出来再张开翅膀能飞升一样的意思。其实羽化除了这点比喻之外,也是实指的,是全身长毛或长羽毛的意思。

在电视剧《琅琊榜》中,有一个被异虫咬后全身长白毛的偏将角色,就是这种异虫咬的时候在人体内留下振动能量过高的唾液,诱发人体毛囊细胞疯狂增生后的现象。又有电视剧《石敢当之雄峙天东》中,描绘的大神石敢当从泰山之顶的卵石中生出来后,也是满身羽毛。《抱朴子·内篇·金丹》也有一个秦二世宫女因避祸逃入深山食松针松实而全身长黑毛的例子。现实中也有全身长毛的小孩子报道,被认为是返祖现象。这些案例都看似荒诞不经,其实都有科学原理可以解析:核心思想仍是细胞活性过高。

象哺乳动物长有长毛,鸟类长有羽毛,蝶蛾类长磷翅,在于这些动物体内细胞的振动能量比人体要高,振动能量通过皮肤毛孔发散时,能刺激毛囊细胞分裂,从而导致毛羽的生长。这些不同种类的生物体内的振动能量也是分层次,一般是昆虫类>鸟类>哺乳类>人,从而表现为昆虫类一般有薄如蝉翼的双翅与硬外壳,鸟类有偏平的羽毛,兽类有细长的毛发,人类体毛大多极细除了头部,等等。更高的振动能量还能让动物头上长角,如牛羊的角,又如千年蛇、万年龟会长角,都是这股振动能量刺激头上局部区域的细胞增生所致。

其它如生活日常中喜欢吃野味吃腥臊之物的人,比如西方半兽人,体毛粗体味重,就在于体内振动能量强,刺激毛囊生发长毛,同时分泌的汗液也含有强振动复合物,表现为体味重,这是人体演化不完全的结果。当然日常生活中野味腥臊之物固然能提高人体细胞活性,表现为男人更有雄性气息,但女人却也失去温柔品性而显得粗旷,真谓天道一得一失。且这种野味与腥臊之物散发的是一种很混乱不均匀的振动能量,就如含大量杂质的汽油会让发动机提前报损一样,这种振动能量会带来人体细胞活性混乱,反而会增加细胞活力耗损并缩短寿命,因此不是长生的药方。

而象蛇、龟之类的也捕食腥臊之物,寿命却能很长,除了蛇龟体质在生命演化的过程中已经适应了这种腥臊之物散发出的振动能量之外,还在于蛇龟常年躲在阴暗之处或冰冷水下,腥臊之物摄入体内之后,其振动能量会被阴暗潮湿之处的环境所平衡,于是能刺激细胞增生,又不会局部堆积过大导致机体功能混乱,于是能长生。本身蛇龟的鳞甲,也是这股振动能量刺激皮肤硬化后的结果,与羽毛、毛发、角是有一样的生成原理,只是表现形式与部位略有区别。

同样,仙人羽化,也是一样原理的,皮肤羽化是体内的重金属物质强烈振动能量导致毛囊细胞活性过高所导致的。羽化并不完全是字面表现的那样让人觉得仙气满满,而是取决于羽化后的形象,如白鹤那般全身白羽自然是仙影飘逸,而如大猩猩般则成为长毛怪物,不甚美观。而若这股振动能量相对弱一点平和一点,如音乐般悦耳而不是如噪音般烦神,则不会刺激毛发增生,但可以让人的头发乌青,皮肤还原成青年人一般,返老还童,从而有庄子描绘的“肌肤若冰雪,淖约若处子”的仙人样子,让人神往。

因此说羽化并不是一个必然的仙人形象,取决于摄取的仙丹金液的成份、剂量、加工工艺等因素。

而羽化除了实指之外,还有如蝴蝶破茧之后飞升的意思,即仙人是真可以飞升,那种腾云驾雾,日行千里的仙人形象,并非完全是人们的空想与幻想,也是有科学原理可以理解的。这涉及天仙之类的内涵解析,核心是与脑细胞活力、生物电、地球表面静电场有关,本家这里有一篇《龙,是怎么回事》里,讲到龙无翅能飞的原理,仙人的飞升原理是一致的,有兴趣的看官可以自行参照分析,由于这飞升原理过长涉及知识甚多,这里就略过。

下一小节:>>>>>>香风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