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体二极管与PN结

西方物理界用空穴与电子相互牵移来说明二级管PN结成因,除了上面提到的电子电荷的根源说不清外,更在于自由电子的迁移理论不能解决电子流动产生磁场之类的问题,因此这不是一个可信的理论。而在以太论下,这个二极管PN结的原理则很简单:

电是导体内以太振动波,物体表面存在以太湍流层结构,这是以太旋涡理论里的基础认识。电在导体内的传递模式是低频波承载高频波的以太振动波,不同原子以太旋涡的空间结构对电的传递效率不同,表现为导电性不同,不能传递这种以太振动波的是绝缘体,能高效传递这种以太振动波的是导体,半导体就是介于绝缘体与导体之间的原子以太旋涡结构。

在硅晶体上,P区的掺杂原子以太旋涡有很高的振动频率,N区掺杂的原子以太旋涡则有相对低的振动频率(仍比硅原子以太旋涡的振动频率要高),如此状态的两区相结合,让硅晶体呈现半导体性质而能导电。在两者的接触面上,则形成以太湍流层,原子以太旋涡的振动力场在以太湍流层的传递方向由P区指向N区;以太湍流层的力场方向刚好相反,由N区指向P区。在经典物理的二极管理论中,这个以太湍流层所处的接触面一个很玄乎的名称,叫冶金结界面。

当定向振动波(电)沿P-N方向传递到以太湍流层时,以太波振动作用的纵向分量作用顺着振动力场方向,就可以轻松穿过这个以太湍流层,表现为电流通过。而定向振动波(电)沿N-P方向传递到N区,纵向分量作用受以太湍流层力场的阻碍,不能通过以太湍流区,表现为阻断。

PN结对电流的通过与阻断,分别是光波的折射与镜面反射在导体内的电振动波版。由这个原理可知,任何活跃元素与不活跃元素相互紧密接触后,其接触面均可构成广义上的PN结。

而当定向振动波的频率提高时,仍可以沿N-P方向穿过这个以太湍流区的力场,表现为击穿。

电子二极管,则在通过加热电灯丝与另一端建立电场,电振动沿这个电场传递,反向则不能建立电场,电振动就不能通过。

西方物理界不能正确又简单地解释PN结构内在机理,源于被错误的电流理论(认识不到电是导体内的振动波),和错误的原子结构模型(认识不到原子空间的以太旋涡形态)所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