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时空

以太旋涡涡管还有一个特性是可以屏蔽光。

当涡管内壁角速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外部入射与内部出射的光都会被涡流拖曳成圆周形,于是入射光不能穿过涡管内壁,而涡管内壁空间里的出射光也不能从涡管内壁穿出,对外部观察者来说,涡管内部空域就是不可视,对落入涡管内部的观察者来说,涡管外部空域也是不可视。涡管内壁上的以太流,构成管内与管外的分隔面,使涡管内壁空间形成一个独立的封闭的空间,这就是封闭时空原理。

以太旋涡涡管对光的偏折与拖曳,是以太涡管空域的“时空弯曲”现象。

地球上人们看的见的以太旋涡就是台风、龙卷风、水漩涡之类的水汽场景,而因地球表面以太湍流(即静电场)的运动,看不见的以太旋涡也是频繁出现,当这个看不见的以太旋涡包裹所处空域的人或物并屏蔽偏折内外的光时,人们就会看到被包裹的人或物在众目睽睽下突然消失。

而当这看不见的以太旋涡如台风消散一样解体后,涡管角动量消失,内部的人物才能被释放出来。由于旋涡运动导致粒子间振动变化的作用,被释放出来的人物出现容貌不变或过度衰老的样子,让人以为进入时空隧道。这的确是进入了时空隧道,只是这个时空隧道并非物理界那种充满神秘感,无法解释其原理的描绘,它不过是宇观宏观以太旋涡的涡管而已。

以太涡管存在两种运动方向,即顺时针方向与逆时针方向。与粒子同方向的涡流会加速粒子振动,导致进入涡管的人或物的时间加快,从而在地球标准时下计量观察就是人物过快消亡。与粒子反方向的涡流则会减弱粒子振动,如此导致进入涡管的人或物的时间减慢,从而在地球标准时下的计量观察就是人物寿命延长。

涡管不同方向对粒子振动速度的影响,就如高温与低温对粒子振动速度的影响,高温会加速粒子振动及物质结构变化,低温则相反。于是在涡管里,里面因方向不同容貌不变的过程被人们发现的多,过度衰老的过程被人们发现的少,在于后者早已消亡。

而不同星球有不同的以太旋涡强度与尺度,因此不同星球的原子振动频率是不同的,从而时间也不同,这在《星际穿越》电影中有对应描绘,地面上几小时,太空中的人却过了几十年,

封闭时空原理可以推广到万物之间的关系认识,比如一个关上的冰箱,一个关上的房间,都是一个封闭时空,这在《广义时空论上篇·像说》里有详细阐述。封闭时空原理,是时空隧道技术、隐形技术的基础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