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塔里木盆地场涡

要是你是一个人类地质勘探员,在发现一个巨型矿之后,你将如何去开采?显然要在矿区边上,建立能源供应站,生产区、指挥区、宿舍食堂一应具全,运输通道与运输工具依次规划,还有足够的劳力去操作采矿、选矿机械等等,其中能源供应是重点。

要是你是一个星际地质勘探员,在一个叫地球的蓝色行星上的最高高原底下发现一个巨型矿之后,且这个矿有250万平方公里(也即青藏高原的面积),同时知道金字塔结构能简单直接利用行星内部振动能量的玄学原理,将如何选址建造这个金字塔的塔基?

显然,这个金字塔的塔基,要选在地壳某处场涡的涡心处!且这个场涡的能源供应力度,要与这个250万平方公里的矿量相匹配,同时这个场涡要离这个矿距离尽可能地近,好多现代电解铝厂造在水电站边上就是这个道理。

于是你翻开地球地形图,去寻找这么一个场涡。是的,那就是青藏高原边上的这个塔里木盆地巨型场涡!

塔里木盆地,是史前巨型火山口冷却内缩后的地质地貌结构,整体是椭圆状的环形山脉形态,于是在整个塔里木盆地,分布一个巨型场涡,地内振动从盆地中央位置的涡心处喷发而出。这个场涡带来当下盆地沙浪波纹分成两种形态,可以通过卫星图直观区别:一种是涡口内区域的地内垂直振动导致的皱褶沙纹形态,一种是涡口外围的涡流导致的平稳沙纹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