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热运动

人们发现所有物质都有热运动,归结于电子杂乱运动,由于没有说清电子能轨跃迁时电子发出光的过程,因此这种解释是不完整的。以太旋涡理论下,另有对应解释:

电子是更微观的以太旋涡,众多电子以太旋涡在原子以太旋涡里绕原子核作随波逐流运动,表达为原子核对电子的吸引力。

由于绕核圆周运动,众电子以太旋涡之间位置是随时发生变化的,于是电子以太旋涡之间相互作用的变化致使整个原子空间里的以太涡流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偏向形变,这种偏向形变与原子空间外的以太发生力的作用,并以振动波的形式传递到原子外空间的以太里,被热感应仪器探测到,就是热辐射,即红外辐射。

众电子连珠使原子以太涡流的偏向形变状态达到极致程度,表现为特征谱线。

而电子以太旋涡间的位置除了连珠时间里形态比较特殊,其它时间里都没特定形态可循,于是辐射出来的热能-红外线的波长就是连续分布的,能量随外界热运动(温度)的受激强度不同而变化。

原子以太旋涡,在平衡位置上振动,将波动传递到外界,是太极八卦图包含的具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