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风暴

按天文界的说法“太阳爆发活动”是太阳风暴的起源,但太阳爆发活动只是一个现象描述,其活动的成因又是什么?则语焉不详,这是由于以“太阳是一个气体星球”这个理论,是很难解释太阳爆发活动出现太阳风暴与太阳耀斑这类现象的。

而用太阳是一个与地球类似的固液星球结构的判定,则很容易说明太阳风暴起源:太阳内部超高压强释放,太阳内部物质能量冲击太阳大气层与光球层,被地球人类观察到后而定义。

太阳这个“内部超高压释放”,在地球上有一个人们熟知的地质活动,那就是火山喷发现象。当地球火山喷发时,人们能观察到的是喷发物如高温火山灰与水蒸汽从地表高速冒出,并伴随闪电雷鸣现象。而人们观察不到的是这些喷发物冲击地球更高高度的大气层,直到范·艾仑带,将大气层里的空气分子带上更高空,及将范·艾仑带里的质子电子喷出原有轨道,吹向外太空,形成“地球风”,同时带来全球电磁广播的干扰。

太阳地幔超高压力释放,同样也会产生太阳火山喷发现象,太阳火山喷发物冲击太阳大气层及太阳范·艾仑带,即光球层,将太阳大气层的气体分子带上更高空,及将光球层的氢氦离子喷出原有轨道,形成太阳风,并带来地球磁场的干扰。相对较重的喷发物受太阳以太旋涡向心力作用而重新落回太阳,而较轻且高速的氢氦离子及电子,则向外太空漂移,构成太阳风的主要成份。这就是太阳风暴成因。

根据太阳风暴的成因分析,反过来可以验证太阳固态地壳是存在的,才能如一个锅盖罩住蒸汽一样,罩住地幔并在太阳地壳内表面聚集成超高压气泡。这气泡的压力若瞬间释放,就有了太阳风暴暴发现象,而这气泡的空间尺度若发生形变,则形成太阳地震,会在“地球物理”章节里详细描述地震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