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之术(外)

作者注:这是回复中国杨神经的一贴,即杨传生先生在天涯发布的《中国的哥白尼和当代扁鹊他大哥即将离开网络归隐啦》,因天涯又乱删贴,故录于此,略增补。

老杨主贴引文:老朽今年是本命年,赶上孔子的寿命了。中国人常说,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我也预感到来日不多,支撑不了几年了。十米之外看不清人脸了,电脑上的字也看着模糊了,牙齿也不行了,大脑也开始记性不好了,饭量也减少了,种种迹象表明,能活到八十岁就是一大关。按照我的理论,是可以活到150岁的,我到几家医院,商量更换我的血液,他们都拒绝了。

————————————以上实为颓废之言————————————

本人先把话搁这里:要是老杨活不过100岁,那振动论就是谬论!作为振动论创始人,据称还又写了本新生命理论的书,竟然不能借用振动论与生命理论,来提高自己的寿命,除了振动论与生命理论是谬论,绝无第二种可能!

老杨竟然要换血液!!!可叹,天下哪有谁换血液?医院就应拒绝你,这是在救你,竟然还被你嫌弃,老杨不识好人心啊。人体自有造血功能,不好好想法子提高这机能,竟然想出换血液这种歪门邪道,老杨要走火入魔了么?就算你换了血液,换得了一时,换不了一世,血细胞过几个月就要轮换一次,为可能多活几个月,让生命处于换血液后的可能并发症的危险之中,这不是理智人所为!

好了,对于快饿死的人来说,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鱼——老杨既然意志消沉了担心时日不多,本人还是用振动论来给老杨讲解如何提高寿数啦,也算是对老杨创建振动论对人类科学作出巨大贡献的回报吧。

要是老杨遵循本人下面的建议,还活不过一百岁的话,老杨让师母来找我养老!

————————————讲讲长生长寿之道——————————

人体机能衰退,是人老病多,寿数不长的物质作用根源。要长寿,就是要提高人体机能。人体机能由各器官的活力来决定,活力高,就是振动强的意思,当然凡事过犹不及,振动太强也是不行的。各器官活力,又是由器官的单元——细胞的活力决定的。由此就可知,提高人体细胞活力,就能提高人体器官活力,提高人体器官活力,就能提高人的寿数。

而对人体机能影响最大的的器官,也就这么几个器官群:心、肺、肠、胃、肝、肾、胰、性器,脑,肌肉群,骨骼,血液。其实归纳起来,就几个器官群:腹部器官,心肺,肌肉群,大脑,骨骼群最主要。保持这些器官群活力不减,只要不主动找死,想死都难。

那如何保持这些器官群活力不减呢?

那就是提高这些器官细胞的振动,方法很多,这里举一些例子,很聪明的人可以举一反三,聪明的人,可以按部就班地操作:

1、提高腹部器官的活力

提高腹部器官的活力,那就是多多吃大蒜,每天至少一个大蒜,烧菜时加入就行,加两个更好,如山东人那样生吃更佳,当然生吃容易伤胃,不必强求。大蒜气味很冲,就是有某种特定振动能量很强的意思。大蒜入胃后,其强振动可以刺激腹部各器官细胞的活力,也可以消除腹部其它浊气的堆积,减少腹部病症的可能。大蒜,真谓上下通气,驱邪除杂之良品。

蒜蓉是好的

提高腹部器官活力还有很多食物药物及方法,如枸杞,有报道称有百岁老人每天生食一把枸杞的习惯。枸杞性热,也是振动能量高的意思,可以强化腹部细胞的活力,从而提高人的消化、分泌功能等。其它各种果仁核仁的,也有相近的功效,在于核与仁都是植物生命中振动能量最强的部分,建议多食。本人老爷今年100岁了,每天早餐都是自个儿烧这些果仁核桃仁之类的吃,然后自个儿出去找同龄小伙伴玩,呵,老杨不参考一下?

还有就是诗人陆游的《菖蒲》也在提示如何长寿:“古涧生菖蒲,根瘦节蹙密;仙人教我服,刀匕蠲百疾。阳狂华阴市,颜朱发如漆。岁久功当成,寿与天地毕。”菖蒲的根有芳香味,也是振动能量强的意思,入胃后有提高腹部各器官细胞活力的功效,进而提高寿命。陆游85岁后才仙游,在古代可算是非常长寿的,按通寿膨胀来说,放现代一百二三寿数都有了,应与服用这菖蒲有很大关系。老杨才72岁就要打退堂鼓,这样不行啊。

这种提高腹部细胞的活力的药材食材不一而足。

腹部器官,有一个另类的器官,那就是肝。

肝的气味很怪,也是其特定振动很强的意思,如鸡肝猪肝,吃过的人都有印象,许多人不习惯这气味。肝的活力不用担心其减弱,而是要担心其过强过亢。人年岁上去后,肝经过数十年的浊气的堆积,包括病毒的强振动能量传递,很容易导致活性过强过亢,于是产生诸如:

肝炎——肝细胞活力亢奋了如着火的意思
肝硬化——肝细胞活力太强了让整个肝被水煮火烤一般变硬
肝癌——局部肝细胞活力太强后复制时不受控制而成为肿瘤

如此,让肝功能减弱,于是人体机能失衡得病而挂掉。那如何防治呢?

那就是火旺水浇,阴阳相克。肝火旺,那就用凉性药来平衡,建议是车前草、小叶金钱草、紫花地丁等等凉性草药煎茶来喝,隔个三五天抓一大把煎喝一大碗,可以很好的平肝静气,延年益寿。这些草药副作用很小,降火效果又好,真是居家防病之妙物。本人常年备有小叶金钱草。

老杨提到的吴孟达老叔,要是知道这一点,也就不会这么早辞世,唉,昔人已乘黄鹤去,银屏只剩幽默语。肝功能过旺过亢,一般会让人血气过旺,从而面带赤色,进而引起其它并发症,这是对老年人来说的。对年轻人来说,肝功能过旺过亢,那脸上就容易发青春痘。年轻人所谓的血气方刚,就是肝火太旺,振动能量传递到血液后,让人更勇猛的意思。本人观察到的另两位老演员,也是年岁才过60点就离世,一是《闪光少女》电影里的系主任,陈建艺先生饰演,1957年-2019年12月15日;一是《魔剑生死棋》电视剧里的赫连霸,马如风先生饰演,1958年3月16日-2018年7月29日,皆是如此。当初看到此二老面带赤色,一片阴暗,就感觉很不对劲,一查还真不对劲。

人体机能衰弱是整体性的,并不是看到一两个器官功能失效,就只是这一两个器官功能失效。那种肝炎治肝,胃疼治胃的医治方式,是庸医的脚痛医脚头痛医头的手段,西医治病基本如此。如得了肝炎,其实是人体机能过亢过高而失调后,首先在肝器官上显现失衡状态,其它如肾、脾、胰,等等器官,其实也已经在出大问题了,只是没有显现出状态而已。以为得个肝炎肝癌人就死了而归于肝炎肝癌致死的,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又如人们常得的口腔溃疡,也不只是口腔内粘膜受损,而是全身机能过亢发炎了,首先在口腔内粘膜上表达出来,那种以为在溃疡部位喷涂点药剂、吃点维生素B就能治好的,都是治标不治本的。

虽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其实在病来之前,是一个长期缓慢的人体机能的失衡过程。当病来的时候,已经是主要器官功能失调后显现出来,并导致全身其它器官产生并发症而已。因此防微杜渐,将疾病苗头消除在襁褓里,就是所谓的治未病之病,而这就要自身平常多多注意身体状态,一感觉不适,就应立马省视可能的问题。

2、提高心肺的活力

肺的功能是从空气吸收氧的振动能量,心的功能是通过舒压运动,将这振动能量通过血液系统传递给全身细胞,进而保持全身细胞活性。提高心肺细胞的活力,最好的方式就是运动,出点微汗就行,激烈的运动是年青人的专利,不是老年人应向往的。

还有就是加强深吸气,经常作深吸气,可以让肺接受更多的氧的振能量,进而让人体有更多的振动能量去完成功能。本人有一种太古沉息诀,就是依这原理创建的,曾向老杨提过,想来老杨早忘了。还有一种加强肺振动能量的方式,就是深吸气到顶后,再大声“喝”一声,将气吐出,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这方式的原理是通过大喝时的声波激荡,强化肺腔里的氧气的振动,从而让肺获得更高的振动能量与活力。还有一种叫靠山功,大略上立在墙边,将背反复撞击在墙上,产生振动,以提高心肺功能,这可以网上查找后经常练习就好,好象也曾向老杨提过。

腹部肠胃及心肺功能正常,那人体几乎就不会有大问题了。

3、提高肌肉群活力

提高肌肉群活力,可以强化人体整体的振动能量,从而让各细胞皆处于高活力的环境中。特别是腹、胸、背、腰几处的肌肉群,由于其包裹着心肺、腹部,其对心肺肠胃影响最大,要多多强化。一般方式自然是干体力活。

这几天个人沉迷于87版《红楼梦》的音乐中,也就以《红楼梦》中的人物举例。红楼梦中最健康的有名老人,非刘姥姥莫属了。刘姥姥就是这么一位干粗活而又健康长寿的农村老人,就在于经常的体力活让全身肌肉保持很高活力,进而带动其它器官活力。“老刘,老刘,食量大如牛,吃个老母猪不抬头”,让人忍俊不禁,也是实指的:饭量大代表消化功能强,消化功能强代表腹部器官及全身其它细胞活力高,于是长寿少病。而另一位娇滴滴的林妹妹,体弱多病,后期更是忧思过甚乃至夭寿,这其实就是富贵病。对于这种病,什么千奇百怪的药都不如下地干三五个月农家粗活对身体有更高的治愈效果。当然,农村人常常干重度体力活而又不知适度与休养,同时缺医少药,也会导致积劳成疾而折寿,这是过犹不及。天道一得一失,看似富贵却短命,看似粗鄙却长寿,真是世事无常。

刘姥姥

对老人来说,那种轻度的体力活多多做。种花养草是其中形式之一。但不要那种重负担的体力劳动与运动。本人曾看到过老杨玩单杠,唉,老杨是老当益壮,但单杠运动是让全身重量付于双手腕力,而腕臂的肌肉在全身肌肉群中只是很小的地位,如此易受伤且效果不好,个人极不推荐。推荐两种个人常玩的:

一、俯卧撑。俯卧撑,可以强化腹、背、胸、腰几处肌肉群的活力。而这几处肌肉群与心肺肠胃最接近,其振动能量可以直接强化心肺肠胃的活性。每次做到力竭即可,多几组效果好,极力推荐。

二、挥斩竹刀。某宝搞把竹刀,每天起床后拿起随腰劲左右用力挥斩五十次或更多,也可以很好地强化腹、背、胸、腰几处肌肉群的活力,功效同上。极力推荐。

4、提高脑细胞活力

脑神经末梢除了与全身各器官相联系外,还有一条重要的神经就是迷走神经,与内脏特别是与心脏相连,其神经脉冲是心脏持续跳动的关键。脑细胞是产生电振动脉冲的始端,若脑细胞活力减弱,其神经脉冲就会失衡或减弱,进而导致心脏跳动、肺呼吸异常,最终导致身体振动能量失衡而挂掉。那种通宵玩电游有报道粹死的,就是这种神经脉冲失衡所致。保持脑细胞活力正常与神经脉冲平稳是非常重要的事。

那如何保持呢?

那就是多听音乐。优美的音乐通过声波传递入耳,再化为电脉冲,可以很好地刺激大脑细胞的活性,预防老年痴呆症。且音乐的旋律可以舒缓神经,真是一举两得。用耳机听再音量略大则效果更佳。个人常听的《笑傲江湖之琴箫合奏 》(上万遍)、《春江花月夜》(近万遍)、《山鹰之歌》(几千遍)、《渔舟唱晚》(几百遍)等等,其它如流行歌曲中旋律好的,都可以听,可以很好地提高脑细胞活力,国内国外的都不忌。当然,不是叫音乐就是有益健康的,少听那些所谓重金属的类似噪音一般的音乐,那只会适得其反。当下是边写边在听《广东爱情故事》这一首歌。

但不要作那种数学加减之类的算法游戏。所有需要计算的思考,都不建议。诸如编程,谋划,买菜讨价还价,电脑游戏手机游戏,QQ微信聊天,等等,这些都是耗脑力,损耗脑细胞活力的事,少做为妙。写文章也不建议,码文字这种事,也是伤脑筋的,不得已而为之。

还有就是不要做激烈运动与那种惊险刺激的活动。激烈运动是机能要付出高消耗,同时要求大脑发出强电神经脉冲,如此容易导致大脑细胞活力受损。惊险刺激的活动,如看恐怖片、荒野探险、发怒之类的,也容易导致大脑细胞活力过亢奋而受损。最后就是要凡事看开,最大的得失,不如身体健康的得失,不要担忧这担心那的,常常担心受怕的,会导致大脑细胞运动混乱,进而导致大脑细胞活力受损。

5、其它方式推荐

这些方式都是综合性提高人体的各细胞功能,因此放在这一条里说。

一、爬山。爬山是极好的综合提高人体各器官活力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提高血液循环,让人体里堆积的浊气借汗水排出体外;锻炼筋骨,“筋长一寸,寿延十年”,筋变长,也就是全身细胞活力加强的意思,自然能延寿;提高心肺功能,山上空气又好,爬山气喘吁吁,也是极大加深吸气的意思;锻炼意志力,山路难走,每艰难向前迈一步,都是在锻炼意志力,意志力强,也就是脑细胞活力强的意思。老杨此贴一开口就出丧气之语,其实是意志力变弱的体现,也就是脑细胞活力变弱了。建议多多爬山。我国九十百岁的山民一抓一大把,不时地在新闻中露脸,就在于其日常生活与爬山正相关,让筋骨变得强壮而提升造血功能、心肺肠胃功能,进而变得长寿。

二、游泳。游泳也是极好的综合提高人体各器官活力的方式。除了让全身肌肉都运动之外,还通过与水的按摩产生舒缓感觉,减缓人体紧张度。且水是凉性的,可以很好地降低火气,特别是降肝火,可以很好地预防各类癌症。本人老娘,快70了,就有天天游泳的习惯,每次见面握手,手都是热乎的,身体非常健康。她曾提到有个得癌症的游泳朋友,切除肿瘤后参加游泳,十多年没有复发。

6、补充一点饮食注意

饮食方面,除了正常吃喝玩乐外,少吃肥肉是很重要的。肥肉只有一种,那就是猪的肥肉。肥肉重油,在西方叫饱和脂肪酸,其不易吸收,入胃入肠消化后会堆积在腹部器官周边,也会附在血管内壁,从而将心肺传递到肠胃的振动能量削弱,及阻碍体液循环机制的功能,进而降低腹部各器官的活性。这种影响就如吸音海绵削弱声音振动能量而让分贝数降低一般,脂肪软塌塌的,也如海绵软塌塌的,两者真是形似功近,因此少吃。本人的习惯是入冬后多吃点增肥御寒,开春后忌口减脂。少吃=\=不吃,现代许多人为了保持苗条,片肥不沾,这是走向另一个极端了,也不好。当然这是对老年人的建议,年轻人可以忽视。

老年人的身体状态,最好是那种强健+清瘦状态的,简单说就是人要瘦而肌肉又要有劲,方是长寿之躯。仍借《闪光少女》电影与《魔剑生死棋》电视剧里的老演员举例:

一是饰演保卫科老科长的崔可法老先生(图左),今年83岁,就是这样强健偏瘦的状态;当初看电影中老先生精神饱满,容光焕发,笑声爽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这股活力;一是饰演千手毒王的李伯清老先生(图右),今年74岁,就是这样清瘦健康的状态,当初看电视剧中老先生的眼睛左转右瞅,活灵活现,声音清亮,活力十足;又如87版《红楼梦》的刘姥姥扮演者,沙玉华女士(上图),今年91岁了,在银屏上的形象也是心广境宽,慈眉善目,乐观好动。他们都是长寿之人。

以上就是通过振动理论,向《振动论》创建者老杨解析振动论是如何提高人的寿数的一般方法,哈。事在人为,哪有什么定数命数,合于长生之道就长久,不合于长生之道就夭寿。

其实呢,这的确也是老杨的命数:由于老杨创建了振动论这一个揭露宇宙真相的伟大理论,对人类社会的科技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上天才派本人揭示振动论更多的内涵,来教老杨延寿三十年的方法,以表彰其大功德。老杨千万别闹执拗罔顾上天垂怜,越老越随和越智慧才是一个老人的正常心态。否则以老杨这样与本人非亲非故,本人才不管你呢。为写这文章,本人可是损耗了百万个脑细胞。

最后就祝老杨长寿啦!

2021.03.12